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 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NBA总决赛接近尾声,8月决定3V3街篮入奥命运的莫斯科投票即将开始,街头篮球正统续作《自由篮球》正式开启3v3街篮入奥行动,3V3街篮入奥再次回到大家的视线。3V3在国内备受篮球爱好者欢迎,受众基数庞大,据统计国篮协在每年的9月到11月期间会组织固定的三对三篮球比赛,去年有5万多支队伍、约18万人参赛,规模庞大。而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他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为3V3街篮入奥贡献一份力量。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3V3街篮入奥再起热议,电子竞技也有奥运梦想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新闻媒介正式宣布把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中国第99个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这一举措让电竞玩家欢欣不已。而今3V3入围奥运给了同样根的电子竞技一份奥运梦想,作为拥有同样庞大受众群体的电竞,电子竞技入奥的呼声似乎更为强烈。3V3街篮俗称“斗牛”,以斗牛为主打路线的电竞游戏《自由篮球》同时以入奥发起了投票,这次电子竞技和篮球站在了一起。图1

  活动从6月13日至6月21日,国内全范围开启投票,中国有3亿篮球爱好者,学校、街头、工厂里大家平时打球玩的都是斗牛,如此庞大的爱好者数量足够证明3V3街篮的流行度。图2

  3V3街篮申奥请愿,不仅仅只有《自由篮球》的呐喊声,越来越多的草根斗牛爱好者参与其中。不过相应的争论也随之出现,就是草根基础雄厚的中国与拥有强大实力“梦之队”的美国到底谁能称雄。这一争论的出现,让篮球及电竞爱好者不约而同参与其中。

  有人认为:“团队项目到底靠的不是明星是整体。金字塔基是群众基础,个把天才可以催化一支有相当实力的准霸主,但不可能把一队庸才带到染指桂冠的地步。”

  也有人说:“3V3 更加看重个人能力,美国的街头篮球文化的成熟。加上身体素质,必须无解。”

  不过言论多为客观,最终结果如何还需项目落实之后方能知晓。图3

  同样,对于电竞入奥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争论:

  如果电子竞技出现在奥运会上,无论其规模有多大,其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必定会受到众多媒体及个人的关注。对于电竞游戏本身而言这是一次绝好的宣传机会,对于爱好者来说,也是冲击更高舞台的绝好机会。

  不过作为新项目,影响力想赶上传统项目还需要很久的时间。能否在奥运立稳脚跟占据一席之地也成为了一大难题。另外,对于中国电子竞技来说,韩国及欧美的强队对于中国电竞选手也是一大挑战。

  目前,电子竞技这项运动越来越正规化、职业化,不过面对一直在瘦身的奥运会,现实3V3已有望,电竞入奥难度稍大,但就像3V3街篮最初被认为是不入流、纯娱乐一样,电子竞技也需要通过各方的努力让自己发出更多的声音,让更多人热爱电竞,奥运就不会永远是一个梦。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革新回合制《梦幻隋唐》7月5日不删档封测 下一篇:《马尔斯》联盟VS部落 阵营对抗有新花样

自由篮球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