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 2013ChinaJoy高峰论坛精彩演讲盘点

  2013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于7月24日正式开幕,这是代表当前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主流趋势、发展观念的最高级别、最高规格、最受全球关注的产业盛会。

梦想照进现实 2013CJ高峰论坛精彩演讲盘点
梦想照进现实 2013CJ高峰论坛精彩演讲盘点

  本届高峰论坛将以“琴、棋、书、画”作为大会板块主题。“琴”,集中国游戏最具代表的企业领袖阐述中国企业竞争优势,发出时代最强音。“棋”,集海内外游戏产业巨头纵论全球化趋势下的全球市场布局。“书”,集中外游戏圈中的神奇故事,书写全球游戏产业人的永恒情结。“画”,更是聚焦中国游戏及相关企业精英,从不平凡的视野中探求伟大的“中国梦”。

  高峰论坛有多位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到会发言,并提供官方政策指引以及游戏行业各项统计数据。此外还有国内各大游戏公司高层的精彩演讲,例如网易的“游戏中国梦”、巨人的“端游活得很滋润”、腾讯的“快乐体验”等,接下来请欣赏本次高峰论坛的精彩言论。

  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崛起(也就是说我们常说的手游,手机游戏),2012年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90.6%。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

  上海作为全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高地,不仅产业规模以30%以上的年增长率极速扩大,还涌现出盛大、巨人等一批企业,整个产业为全国世界贡献了1/3的份额。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

  ChinaJoy历经十年,已经发展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知名的互动娱乐展。本届ChinaJoy继续吸引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更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百余家企业,携带6百多款游戏参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

  2012年中国游戏产业总收入达到1089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达到525亿元,同比增长约24%。

  ——工信部软件服务司副司长郭建斌

  我觉得游戏将来往游戏产业的上下游来发展。上游来看其实就是刚刚于老师提的好莱坞模式,是各种娱乐模式的结合。

  ——完美世界(北京) 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

  腾讯游戏在这次ChinaJoy的参展主题:快乐体验。体验是对腾讯游戏在本次ChinaJoy上的核心内容。设计这次腾讯游戏展区的时候,我的团队戏称今年是三无展位。三无就是没有大舞台,没有明星,没有特殊的表演。唯一有的是游戏里的试玩体验。

  ——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

  2013年第一季度,我们的移动游戏收入超过了1亿元,并且在国际市场取得成功!

  ——盛大游戏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向东

  虽然(网易)旗下“中国风”系列经典产品一直是深受国内玩家喜爱的明星网游,但我们从未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如今,有了一个更高远的“中国梦”:要创造真正世界顶尖品质的游戏产品,让广大玩家相信和认可中国游戏也是高品质的,看到我们创新制作的力量。

  --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

  所有的声音都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尽可能地搜集我们用户的声音,接下来才可以创造受到用户喜欢的,受到玩家喜爱的游戏。分析数百万名玩家的数据,这是非常庞大的工程,但对我们来讲没有什么比了解玩家更重要的事情了,这些反馈往往对我们游戏的设计理念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暴雪游戏中这样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

  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Michael Ryder

  第7大道作为畅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在全球市场、海外市场的页游研发公司已经做到第一名,在页游的海外市场已经占据龙头的地位。

  ——搜狐畅游总裁陈德文

  实际上国内前十大游戏公司当中很多份额来自于端游,很多说端游不行的,基本上是在端游没有吃到葡萄的。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纪学锋

  我们非常坚信2015年时候中国的游戏团队不再是全球游戏的抄袭和复制者,我们认为2015年时候中国手游团队,中国手游公司会成为全世界游戏产品的创造和供给中心,真正让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产品被全球关注。

  ——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昊芝

  想谈一点,今天蓝港更愿意被接受是游戏移动公司。是因为我们不甘心,想在行业发展更快、更大的一个市场里证明自己的价值,如果你问蓝港是什么公司,请你帮我忙,是移动游戏公司。

  ——蓝港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峰

  我们举办的手游会当中也遇到了一些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他们说过去游戏产业循着一个路线到美国、日本、韩国,最后到中国,但现在路径逐步发生了些微妙的变化,特别是中国今年成为手机游戏非常突出的市场,所以全球的开发者把眼光投向了中国。

上一篇:应用汇强势入驻ChinaJoy重点扶持独立手游开发者 下一篇:实景视频曝光 新天龙八部国服8月首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