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盛大陈光:二测能看到朋克蒸汽以外的《黑金》

  叶子猪游戏网记者25日发自上海CHINAJOY现场的报道:《黑金》刚刚在CJ前夕举行了发布会,因宣布投入巨额前期费用而引起业界轰动。在2013Chinajoy首日,叶子猪游戏网记者找到了负责《黑金》项目的盛大游戏副总陈光先生与我们分享“天价发布会”背后的故事。

  叶子猪游戏网:陈总你好,首先请简单介绍下《黑金》目前的情况和进度?

盛大副总陈光接受采访
盛大副总陈光接受采访

  陈光:《黑金》在今年5月的时候曾经进行过首测,而接下来7月30日会开启二测。在一测时候,很多玩家都看到了《黑金》最为突出的朋克蒸汽风,也非常喜欢,而真正进入到游戏之后,进来的朋友会看到大魔幻的风格、机甲载具的特色玩法。而这次二测,我们结合用户的反馈,在画面表现、性能、用户成长的轨迹等等几个核心特色上都做了优化,大家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黑金的世界

  叶子猪游戏网:为什么选择与蜗牛双核运营?是因为《九阴真经》的成功么?

  陈光:九阴的成功是一部分。而双核运营与联合运营等等运营方式最大的不一样是运营双方都有在组织结构上的付出和配合,经过《九阴真经》的合作,双方已经在配合上都做得比较默契了。另一方面,我们觉得《黑金》在游戏玩法、世界架构等方面都非常适合的,虽然目前还在“打磨”阶段,但是可以看到潜力很好,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一款产品与蜗牛联合运营。

  叶子猪游戏网:双核运营讲究双方提供各自的核心优势来运营,那么盛大提供的优势是?

  陈光:宏观来说,是运营经验的积累,包括了方方面面的内容,例如怎样看待用户群,怎样对待用户群的需求,怎样把用户的需求的声音转变成为产品和版本的更新动力。还有服务器的稳定性、运维的安全性,出了问题之后怎样快速地处理,包括营销的、活动的方方面面。

  叶子猪游戏网:从《九阴真经》开始,这已经是第二款联合运营的游戏产品,这会不会成为以后盛大转型的方式?

  陈光:我觉得这是一种好的方式吧。对于盛大来说,是多一条路在走路。在产品的层面上,我们有代理、有自研、有联合运营,其实都是我们把产品推到市场上的一种方法。

  叶子猪游戏网:关于《黑金》的创新收费模式——存档收费,这是第一款游戏采用这样的收费方式吧?您觉得能解决一直以来收费和免费之争么?

  陈光:是的,所以其实我挺佩服蜗牛的,它的logo上就是“蜗牛,为梦想而生”。我觉得石总他是一个很有艺术家气息的人,他说他要做艺术品不要做商品,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所以他会把他的一些想法带到游戏中去。

  至于能不能解决争端,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尝试,给玩家多一种付费的选择。怎样做的更合理、更理性,最后还是要由玩家来定夺。

  叶子猪游戏网:《黑金》的激活码会像九阴一样直接售卖吗?

  陈光:会的,主要走平台销售的渠道。但是跟国外售卖CD-key的方式不太一样,这些前期的付出会在公测的时候等价返还给玩家,甚至更多。

   更多2013CJ资讯请点击:http://news.yzz.cn/2013chinajoy/

叶子猪大型展会资讯安卓APP:2013ChinaJoy
叶子猪大型展会资讯安卓APP:2013ChinaJoy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专访顺网游戏运营总监: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厂商 下一篇:专访淘乐市场总监:《桃花源记》内测情况

黑金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