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手游概念 WMGC展示区激发股市新青春

  自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展览会成功召开后,手游概念股便一跃而上,成为了国内股市最为瞩目的焦点板块。本届WMGC展区共吸引包含B TO C展商、B TO B展商、专业观众、中国游戏商务大会、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等各论坛共计33632人次到场莅临参观与洽谈。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移动游戏展览会,WMGC获得了包含电视、平面、网络、海外等千余家媒体的现场报道,通过直击移动游戏发展现状,极大刺激了手游等概念在中国资本市场持续火热,同时,在美上市的一些游戏类中概股也大幅上涨。上个月,在美上市中国游戏概念股盛大游戏曾连续大涨,一度单日飙升19%。前几日凤凰传媒以3.1亿元的价格、10.5倍的溢价增资入股手游开发公司上海慕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消息一经传来,股价便逼近涨停。而国内股市手游概念龙头中青宝则在短短4个月时间已从10元最高涨到59元,涨幅超过5倍。

WMGC海报
WMGC海报

  手游行业近几年发展异常迅猛,成为互联网游戏以及资本市场的的新宠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58.7亿元,而今年上半年手游市场显然迎来了一个高速爆发式的发展。持续增长的3G用户数量、智能机器出货量放大、移动应用生态系统不断健全推动移动国内游戏市场规模屡创新高。2013年上半年营收高达50.13亿元,同比增长135.3%,环比增长66%。例如微信第一款手机游戏《天天爱消除》发布10天注册用户就达4000万户,日活跃用户2500万户,日均收入已经超过了100万元,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00万人以上,月流水3000万。

  2008-2012年中国游戏行业的复合增速高达42%。客户端游戏市场相对成熟,近年增速渐趋平稳,但仍是最大细分市场,占总收入比重达到74.86%;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占总收入比重分别从2008年的2.47%和0.82%上升至13.45%和5.38%。对比起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市场在各方看来依旧是一片蓝海。

WMGC现场
WMGC现场
WMGC现场
WMGC现场
WMGC现场
WMGC现场

  2013WMGC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展览区安排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相联接的浦东嘉里中心大酒店三层上海厅2作为世界移动游戏大会的举办地,双方区域相连,内容相成,主题一贯,成为今年WMGC双翼功能区,集中外知名移动游戏渠道商、产品商、技术研发商、投融资及广告等相关企业参展参会,为中外企业提供展览展示、会议渗透的品牌综合推广途径。

  在展览展区位置设计上,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作为主办方精心筹谋,将展览安排在与ChinaJoy展览会毗邻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更突显移动游戏作为游戏产业新秀“青出于蓝”的内在关联,可以说WMGC与ChinaJoy互融相通、交相辉映,无疑给世界游戏产业,特别是世界移动游戏产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过WMGC展示区,让资本市场更加关注手游概念,激发股市的青春。

  《2013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点击下载:http://btoc.chinajoy.net/Subscription.aspx

  详情请访问:

WMGC相关微信
WMGC相关微信

  WMGC官网:http://www.wmgc.yzz.cn/

  ChinaJoy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yzz.cn/chinajoy

  ChinaJoy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ChinaJoy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自由篮球》首测数据盘点 经典内容回顾 下一篇:ChinaJoy风雨走过十年 回归最初的游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