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93%电竞选手月收低于1500元 难以保障生活

  网易电竞公布一组数据报告显示,93%中国中低层专职电竞玩家月收入在1500元以下,收入难以保障生活。这份调研数据由网易电竞和专业调研公司共同完成,样本覆盖职业电竞战队,行业从业人员,网吧等群体。

电竞选手
电竞选手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专职电竞的玩家有3000多名,他们分布在职业战队,网吧和业余领域,其中只有9%约270人的玩家能够进入职业战队。

  在这部分玩家中,93%月收入低于人民币1500元,其中84%的玩家没有固定收入,这部分专职电竞玩家由于收入过低,难以保障生活。

  中国专职电竞玩家中有52%会在一年后就离开这个领域,而超过85%以上的玩家坚持不到3年。

  受调查的电竞玩家中94%抱怨可供选择比赛太少,造成了收入不理想。

  目前中国电竞领域90%以上的资金投入在3%的顶级比赛中,只有最顶级的职业玩家才能参加这类比赛,分到奖金,造成中低层选手收入问题严重。而另一方面,由于电竞赛事门槛被不断提高,致使电竞比赛越来越少。

  该调查被认为是为了支持网易游戏启动的“面包行动”,用于解决电竞圈中低层选手的生存问题,扶持中低层的半职业选手,举办各类中小型电竞比赛。细则即将公布。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仙侠动作网游《龙武》9.20开放封测 升级送现金 下一篇:《问道》风云又起1.51霸气合体技能设定图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