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创作人才 Next Idea文学创作大赛启动

  9月10日,腾讯在北京召开“文学新生态,成长大未来”腾讯文学战略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腾讯文学”正式亮相,并公布了全新业务体系和“全文学”发展战略。为了更好地发掘和培育原创人才,2013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之文学剧本大赏也在发布会当天正式启动。

Next Idea
Next Idea

  Next Idea是腾讯互动娱乐为广大青年人提供的一个自我价值展示和实现的平台。2013腾讯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是在2012 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的基础上,再度升级的一项综合性的创意选拔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文学创作大赏、时尚舞蹈大赏、原创动漫大赏三大主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舞蹈家协会等专业机构,著名音乐家谭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清华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著名导演陆川、著名围棋大师古力九段等腾讯泛娱乐大师顾问团成员,以及阿来和苏童等腾讯文学大师顾问团成员都将参与到赛事当中,给予青年学子更多创意的启迪,共同打造高水准的创意盛宴。

  通过Next Idea平台,腾讯文学将可更好地发掘擅于文学创作的优秀人才。目前,赛事官网已上线,参赛选手可通过网络报名,提交作品参加初赛。初赛胜出者将组队参加复赛,最终将有八支队伍能够登顶12月的星光之夜——颁奖典礼,与大师们零距离交流、聆听大师们的作品评点。

  为鼓励大学生参与,主办方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总奖金达25万元,而且优秀创意作者还将有机会签约腾讯文学,这为充满创意的青年创意人才提供了切实鼓励,并提供了可供继续发展的空间。

  同时,Next Idea还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大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阿来、苏童、蔡志忠、谭盾、尹鸿、古力、陆川、黄豆豆这8位顶级大师将走进校园,在全国知名高校陆续开展以音乐、影视、舞蹈、文学、传播、动漫、围棋等为主题的论坛。从9月到11月,共8场的校园巡回艺术论坛。大师们的个人成长历程,对文化、创意、艺术和个人梦想的思考,给青年人的带去更多切实的帮助。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克敌之王谁担当 《剑网1》华山剑气双宗PK 下一篇:《天翼决》全新祭神殿盘点 热门英雄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