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图曝光 《梦幻西游2》力推敦煌文化

  近日,有“中国第一网游”美誉的《梦幻西游2》曝光了一张游戏中的神秘地图,该地图尺寸非常大,整体格调为黄沙漫漫的大漠风光,风化的沙石构成了大漠的古道,诉说着古老的历史,另外还有古朴的小镇、甘冽的大漠清泉、神秘的佛窟……这一切都是《梦幻西游2》为力推敦煌文化而完美复刻的敦煌古城地图,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又一创举。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下载

    大漠好风光 《梦幻西游2》新地图鉴赏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曝光全新地图

  敦煌古城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座位于丝绸之路上的城市不仅是连通古代中国与西域、中亚和欧洲的重要古城,也是把守国门的边关。在敦煌古城独具魅力的大漠风光之中,有举世闻名的莫高窟,有西域风情十足的鸣沙山、月牙泉,更有边关要地玉门关、阳关……如今,这些历史上的传统美景与风情都将收录于国民级网游《梦幻西游》中,没错,这张全新的大尺寸地图正是依据敦煌古城而完美复刻,敦煌古城所具有的著名风光——佛窟、古道、边关、清泉,在《梦幻西游2》的这张神秘新地图中都一览无遗。如果玩家们行走在这张饱含敦煌古城文化元素的新地图中,不光可以切身体会雄伟的大漠风光,更能从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这里有丝绸之路昔日繁荣的痕迹,也有佛教文化的经典传承,还有“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边关风情,除了漫天的黄沙与神秘的传统文化,这张神秘地图还将迎来广大玩家的热情探索。

  力推敦煌文化 助力经典传承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是从史上传承下来的瑰宝,敦煌古城也是其中之一,“敦,大也;煌,盛也”,敦煌古城的大漠风光、佛教文化、石窟壁画……都是不可多得的经典“传家宝”。这种传统经典需要传承和发扬,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乐于了解经典的魅力并使其得以传播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网易游戏特地发起了保护和传播敦煌文化的大型公益活动“灿烂敦煌,易起传扬”,以旗下的原创国产网游作为传播敦煌经典文化的载体,向玩家和公众展示这一我国史上的经典文化瑰宝。作为中国第一网游,《梦幻西游2》也特地推出了这张复刻敦煌古城的神秘新地图,让玩家最多的国民级网游传承敦煌文化,也尽力让玩家了解、传播这一经典,助力经典传承。其实,《梦幻西游2》很早就有敦煌文化的影子——游戏中十五个经典主角形象之一的舞天姬,就是以敦煌文化代表元素“飞天”作为设计原型的。从2003年开测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万的玩家在《梦幻西游2》中选择舞天姬作为自己的角色形象,国人对敦煌文化的神往和对经典的追求可见一斑。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中多种游戏玩法均体现敦煌文化艺术

  神秘新图曝光,也昭示着敦煌古城及文化将再《梦幻西游2》中重现。玩家们可以尽情饱览大漠风情,体验敦煌胜景与传统文化,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也为经典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小亮]
上一篇:变性嫩模刘熏爱爱玩英雄联盟 最爱辅助琴女 下一篇:神秘地图曝光 《梦幻西游2》力推敦煌文化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