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之路:从菜鸟码农如何到软件工程大师

  “这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一旦三十岁之前没有出人头地,随着记忆力的衰退和学习能力的衰减,那么必将会被淘汰出这个行业。”这句话被誉为网游类程序员职业生涯的真实人生写照。

  一般人的工作经历都是从20岁出头开始,要在30岁之前事业必须达到一定的高度,在这期间的10年左右时间,有明确的规划也好,迷茫也罢,小编认为可以先问问自己以下这三个问题,思考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对新入门的程序员们在选择今后的职业道路有些许帮助。

  question 1:你是否喜欢编程?你是否喜欢这个工作?

  这是第一个要问自己的问题:一个每天把工作当成乐趣,完成项目后能够收获巨大满足感的程序员,和一个把自己当成码农,每天上班只是为了花费固定的时间去支撑自己的生活,领得一份固定薪水得过且过的程序员,这两种人所经历的职场人生将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极端,而这最终将直接体现在你的工作态度上,而两种人的职场机遇和未来会是怎样,想必也不用小编多说。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在踏入这个行业、成为一个程序员之前,每个人都要思考一句话:你对编程的渴望究竟有多深?

  question 2:你是否选对了公司?该怎样选择公司?

  并不是所有大力招程序员的公司都适合你,这是每一个程序员在迈入职场,或者是在跳槽时必须认识到的问题,目前国内网游公司主要分为研发主导型企业和市场主导型企业两类,进入不同类型的公司,不仅直接决定你未来的职场路线,更是直接决定你将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和心情去面对自己的工作。

  除了兴趣之外,做职业选择还要基于自身定位:如果你觉得自己精通人际交往、有较强的逻辑策划和执行能力,并且对整个游戏行业发展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么在这里推荐你选择盛大、搜狐畅游等游戏代理运营公司;而如果你熟悉和精通国内外多种类型游戏、在编程专业技能上也到了“炉火纯青”的水平,那么,推荐你选择多益,网易,腾讯等研发型实力游戏公司。

  question 3:头衔和能力锻炼?你更注重哪个?

  在这里,小编对每一位即将接受新面试的人说一句:初入职场,你需要真正关心的是公司将如何锻炼你的技术才能,而不是那些承诺给你头衔和职称。所以,如果你在寻找新工作,找那些注重对员工能力和技术培养、具有健康和活跃的团队文化的公司,不要过多在意他们给你的头衔,而要关注你是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快速的成长,未来很长,不要企图一口吃成一个胖子。

  据小编总结:许多网游类互联网企业,比如专注做网络游戏和互联网产品的多益网络,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6岁,但是几乎每个研发和运营人员都有着比同龄人更出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如果你选择的公司,正如多益网络企业本身就处于一个快速向上发展的阶段,那么在这个平台上成长的员工自然要比其它行业和企业的员工要成长地更快。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穿越火线 《企鹅战争》极速贴靠撕破防线 下一篇:联合舰队司令塔《大海战3》三笠号战列舰首曝

神武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