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TGC 历年TGC甜过初恋热点回顾

  腾讯游戏嘉年华(简称TGC)互动站于9月24日正式上线,首次向玩家正式宣布TGC2013将于11月29日于上海世博馆1号馆开启。与此同时,10月10日TGC2013的官方资讯站也将快乐亮相,遥约玩家“快乐一起来”,畅享游戏狂欢。

TGC
TGC

  转眼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TGC时间”。 从2008年首次举办开始,TGC便成为了专属于腾讯游戏玩家的“狂欢节”。这么多年里,TGC上究竟都发生过哪些叫人难以忘怀的大事小情,抑或出现过哪些令人刻骨铭心的经典瞬间?在等待着2013年TGC开幕的这段日子里,不妨先来回顾一番,从2008到2012,TGC连续举办五届来的点点滴滴。

  【历届TGC回顾之2008——初生牛犊,蓄势待发】

  2008年的首届TGC,无论从场地规格,活动形式,周边礼品,还是产品数量,参与人数,显然都远远无法与之后的历届相提并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却渐渐发现,在当年还显得颇为青涩的TGC,实际上却早已为今后一届更胜一届的腾讯游戏狂欢盛筵,从活动基调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对于如今的不少腾讯游戏玩家们来说,TGC2008最令他们难忘的,则是一款在当年来看,只能以“前途未卜”来形容的新品——因为它的玩法,此前只存在于单机游戏当中,而在它之前,尚未有一款如此类型的网络游戏。这便是《League of Legends》,也即《英雄联盟》,如今电竞领域当之无愧的王牌。

  正如2008年的腾讯游戏,虽已展露锋芒,但在当时的“老大哥”盛大的光环下,刚刚踏足大型客户端网游领域的腾讯更像是一个学习者。不过,多款新品在TGC的亮相却也让人看到,腾讯游戏正在积蓄力量,只待一飞冲天!

  【历届TGC回顾之2009——御龙横空出世,LOL主策到场】

  相比起一年前的首届TGC来说,TGC2009显然更热闹,也更受外界瞩目。因为,腾讯旗下几款2008年公测的产品——《穿越火线》、《QQ飞车》、《QQ炫舞》,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新贵,而像DNF这样的老牌产品依旧火热。不过,纵览整个TGC2009,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则当属此前被称作“X-game”的腾讯第一国战网游《御龙在天》。

  对当年在现场,或通过网络见证了《御龙在天》发布全程的玩家来说,那种恢弘的气度,以及在3D画面与物理引擎的帮助下所拥有的,远超当年同期国战网游的整体品质,都是令早期的《御龙在天》玩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御龙在天》在TGC2009上所享有的如此高规格的新品发布待遇,在此之后,也只有《使命召唤ol》、《天涯明月刀》等极少数顶级大作能够超越了。

  除此之外,正式确定中文名称的《英雄联盟》,不仅首度公开大量游戏内实景画面,更邀请了来自开发团队的产品主策划Tom Cadwell来到TGC现场,与玩家互动之余,更带来了有关《英雄联盟》的更多具体信息。

  可以说,2009年的TGC,是腾讯游戏逐渐彰显出底蕴与实力的一届盛会。或许,更多的人是从2010年发布的相关数据里得知,腾讯游戏已然超越盛大,成为行业龙头。但对于曾经亲历过TGC2009的玩家和从业者来说,这一趋势早已清晰地摆在眼前。

TGC

TGC2009

  【历届TGC回顾之2010——以快乐为本,中外大作的盛筵】

  TGC2010,是腾讯超越当初的老大哥盛大,成为国内最大网游运营商之后迎来的第一届TGC。身份有所不同,相应的,TGC无论从规格、规模,还是外界的热度上,显然都超越了往届。不过,以玩家的快乐为本的宗旨却没有改变。

  这一届的盛会上,有太多的光鲜亮丽,太多的惊喜或激动,但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却是一位名叫石晓的玩家——他来自江西,是QQ游戏桌球项目的参赛者,虽然身有残疾,但坐在轮椅上的他一旦进入游戏,投入比赛,便焕发出了令绝大多数健全人都望尘莫及的顽强斗志和精湛技巧。最终,他成功杀入八球和斯洛克决赛,虽然只拿到了两个亚军,但对很多喜欢他的粉丝们来说,他才是本届TGC赛场上的无冕之王。

  当然,除了石晓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外,本届TGC上自然也少不了主打发布的新品。前一年是《御龙在天》独领风骚,而这一次,则是《斗战神》、《第九大陆》、《NBA2KOL》三管齐下,自研与引进同台,国产与海外齐发。也是从这一年起,TGC的盛名开始为更多非腾讯系用户所知晓,并俨然有了与ChinaJoy相提并论的名望。

  【历届TGC回顾之2011——明星助阵,为快乐而生】

  从2011年开始,TGC的举办地变更为上海世博展馆一号馆。只需对比新旧场地的规格、面积就不难看到其中的变化。如果说,2011年之前的三届TGC还仅仅只是腾讯游戏自家小打小闹的自娱自乐。那么,从2011年开始,TGC则更像是一场类似于ChinaJoy的大型综合游戏展会——所不同的是,拥有如此规模与规格的TGC,仅仅只是由腾讯游戏一家厂商所举办的。

  TGC2011现场,由腾讯游戏品牌代言人“快乐家族”,以及CCTV5知名篮球解说于嘉,“快女”潘辰,“快男”苏醒,“亚洲R&B小天王”胡彦斌,歌手慕容晓晓,少女组合Up Girls、Lotte Girls,国内一线影视剧女星宁静,台湾魔术大师丁建忠等明人所组成的嘉宾阵容,是TGC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一届。

  或许,对于一些未曾亲历现场的看客,或是对腾讯游戏如此大张旗鼓举办TGC抱有些“酸葡萄”心理的人来说,TGC2011是腾讯游戏财大气粗的体现,但实际上,对于现场的所有玩家,以及通过微博、直播、媒体报道时刻关注和了解TGC的人来说,TGC2011都只是一场单纯的、快乐的、只属于玩家的盛会。

TGC

TGC2011

  【历届TGC回顾之2012——华丽蜕变,大作试玩成主旋律】

  在场馆内排布了从数量上看,比前一届多出了至少20%的展区的2012年TGC,无疑是自2008年首届TGC举办以来,场面最宏大、参会产品或平台最多,玩家数量也最众的一届,其受到的关注程度之高,也便不言而喻。而与2011年稍显不同的是,2012年的TGC,不再追求明星出场阵容,而将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在了打造现场游戏氛围,为玩家提供更好的试玩环境上。

  与TGC2011相比,TGC2012的明星数量虽然少了,但为《逆战》代言的张杰、为《QQ炫舞2》代言的Wonder Girls、为腾讯游戏拍摄了系列主题微电影的知名导演陆川等,却以更贴近游戏本身,更有深度的方式出现在玩家面前。

  不过,要准确地说出TGC2012上的最大热门是什么,却实在是有些困难。因为,这届TGC上,在产品方面,有惊艳亮相的《天涯明月刀》,在赛事方面,LOL、CF、DNF、QQ炫舞等七大项目轮番上演经典对决,在试玩体验方面,包括《斗战神》、《剑灵》、《上古世纪》、《使命召唤online》等在内的十余个试玩体验区均人满为患,在周边礼品方面,则不仅有近百种不同产品的特色周边,而且更有日后成为收藏热门的TGC专属腕表U盘等重量级奖品。如此令人目不暇给的一届TGC,着实让人很难回答,到底哪一个才是TGC2012上的第一热门。

  TGC2012举办之时便有人说过:从前的TGC,是腾讯游戏展示“硬实力”的平台,而从2012年开始,已然在行业龙头位置稳坐三年的腾讯,在TGC上展示的更多则是品牌、口碑、用户信赖程度上的“软实力”。

  此时的腾讯,已经意识到其所肩负的,为中国数以亿计的玩家带来更多快乐的重要使命,并开始将目光投向深远的层面。在泛娱乐战略的框架指引下,TGC2012更像是一场热热闹闹的玩家Party,而一切明星、赛事、表演,则更像是为玩家现场试玩体验助兴的节目。至此,TGC对“嘉年华”一词的诠释,已然明晰明朗——TGC,就应该是全体玩家的嘉年华!

TGC

TGC2012

  在回顾完上述历届TGC后,我们不难发现,TGC的变迁史,正是腾讯游戏多年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从2008,到2012,越来越多、越来越有分量的的新产品,越来越高的场地和活动举办规格,越来越多的试玩电脑数量,越来越精致的展台布置,是大势所趋,但同时,也是腾讯游戏对玩家需求的理解越来越深刻的一种外在表现。

  如今的TGC,作为由单一厂商所举办的线下互动活动,已成为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准的,享有最高知名度与行业号召力的年度盛会。因为,这里有最富盛名的网游新品大作,有最高规格的电竞赛事,有最华丽的COS表演与最精彩的舞台秀,有国内全行业最具价值的入场门票,最具分量的开发者现场采访、互动,相应的,如今的TGC也吸引着最高规格的媒体与用户关注,并得到了最多的赞誉。

  而到了今年,腾讯互动娱乐版图在泛娱乐战略的指引下,已然正式确立的,由游戏、文学、动漫三驾马车驱动的新格局,又会为TGC2013带来怎样多元、立体的内容体验?会有哪些顶级大作在TGC登场亮相?又会有哪些精彩的现场表演和独具创意的周边奖品出现?这一切,就得留待11月29日正式启幕的TGC现场来作答了!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电魂新作图片流出 火速被删帖引起群众围观 下一篇:《神武》带来宠物PK新玩法 排兵布阵需谨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