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十一届网博会开幕 诠释网游正能量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简称:网博会)于今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网博会作为中国“十一五”文化规划重点扶持项目,是政府为推动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国际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国际数字内容的、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本届网博会沿用了第十届“文化力量,创意未来”的主题,继续秉持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信念,更加努力锻造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

>>>>进入2013网博会叶子猪专题报道<<<<

  作为本届网博会的最大看点,各种网游产品将在展会上频频亮相。网游自出现以来就面临了各种舆论的困扰,除了父母为督促子女学习的恶意说辞,还有某些教授自说自话地吹嘘“网游危害论”,结果就是网游的名声臭了,教授的名声也臭了,有人光明正大地玩网游还是能当状元上清华北大,有人千方百计背着父母沉迷游戏终究还是“扶不起的阿斗”,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网游本身并没有错,这也是类似网博会、ChinaJoy这样的网络文化盛会越来越多地宣传网游正能量的原因之一。

网瘾斗士
网瘾斗士

  网游是一种正能量,“为玩家创造游戏快乐”是游戏行业一致的理念。网游文化并不是双眼盯着显示器,一手敲键盘一手点鼠标这么简单,它也会展现出游戏内在文化以及给玩家所带来的游戏快乐,从扫雷、推箱子中可以学会细节推理,从《梦幻西游》、《神武》等回合制游戏中可以学会策略比拼,从《斗战神》、《三国演义ol》中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更深层次的玩家体验来说,像《神武》微电影《青春不下线》中不分离的兄弟到《毕业不分手》中拆不散的情侣,都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游戏文化的展示。

快乐免费回合制《神武》
快乐免费回合制《神武》

  网游正能量的最大对手是市场经济利己主义下的不规范的企业行为,纵观整个网游史,因运营失败的网游远比因游戏本身品质差而失败的网游多。游戏运营是宣传网游正能量的得力推手,好则同生,坏则共死,就如同原《信长之野望OL》和《大航海时代OL》的代理商中荣巡游,毫无征兆地删了游戏数据关闭官网,放着玩家一边不管,最终在众人的唾骂中销声匿迹。

  网游正能量不仅需要在政府的积极号召下推广宣传,还需要玩家自我规范,健康游戏,更需要网游企业正确地引导。网游正能量作为网游的精神支柱,只有被大众肯定了,网游行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Echo]
上一篇:嫩模叶梓萱担任新剑侠世界逍遥派形象大使 下一篇:直击10月13日《剑网1》金牌帮会决赛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