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解说最高年入1400万媲美电视名嘴 你能想像吗

 

 

电竞解说:“大酒神”
电竞解说:“大酒神”

  电竞界10月份最惹眼的两个词——S3总决赛、百万美元奖金。

  S3总决赛是很多电竞选手向往的最高荣誉,而百万美元奖金更是丰厚。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内电竞圈内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奖金的大有人在,他们当中不少人都曾是职业顶尖选手,后来转战电竞解说界,并藉此闯出了事业的一番新天地。

  26岁的“大酒神”

  淘宝年销售额1400万

  说起电竞解说,绕不开“大酒神”。

  “大酒神”的头衔很多,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DOTA世界冠军、战队经理、点击率最高的DOTA解说、月销售额百万的淘宝店主,他曾用ID2009,他的真名叫伍声(微博),一个26岁的小伙子。

  2011年,从电竞选手领域急流勇退后,伍声开始了他在淘宝上的创业,当时职业电竞选手和解说通过开淘宝店向粉丝出售商品盈利的模式并不成熟,但伍声放弃了在自己制作的视频中帮别人打广告可以获得的稳定收益,转而在视频中推广自己的产品。他的突破口首先放在了销售零食上,随后又拓展到服装、装饰物、网页游戏(微博)等领域,他获得了成功。

  据报道,目前伍声已经拥有了一个50多人组成的销售团队,有了自己的服装厂,不久前,上海《资讯晨报》采访他时,当问到关于他的淘宝店一年的销售额有多少时,伍声轻描淡写地说:“去年一年1400万左右吧。”

  “大酒神”不是个例

  像他一样创业的还有四五个

  据记者了解,像伍声一样依靠电竞解说获得的超高人气,然后开始创业的例子,在电竞解说圈内并非个例。

  “我们这个圈子差不多有50人,其中一半是靠兴趣,另外一半则当成事业,做得特别好的应该五个人左右。”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在行内并不是秘密,他们的创业商业模式基本上和“大酒神”差不多。

  这种商业模式成功,最主要的还是解说视频给他们带来的人气。记者注意到,像大酒神、海涛(微博)、小苍和jy的淘宝店铺,业务都非常不错,不少买家在评价中说道,自己就是冲着店铺主人的名气来的。

  “他们不少人已经开始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还有很多新的尝试。”该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年入千万,我觉得很有可能。”著名电竞人、ACE联盟主席裴乐告诉记者,他从从业者的角度解读,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好的现象:“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市场有多大,希望更多有远见的国内企业来研发有民族特色的电竞游戏,等哪天我们自己研发的游戏能和DOTA、LOL媲美了,相关的产业市场之大将真的很难想象。”

[编辑:小亮]
上一篇:七日速成大法:《新大话3》菜鸟进阶全攻略 下一篇:《零世界》20万现金悬赏 土豪们都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