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网游结构逐渐丰满 梦塔防成第一个塔防端游

  从蹒跚学步,到踉跄前进,再到抬起头来健步起飞,中国电竞网游如今已经进入了“万马奔腾”的时代,许多老牌网游厂商也逐渐主动关注和支持电竞行业的发展,即我们常说的“进入电竞模式”。君不见各种高额奖金的电竞大赛层不出穷么?但如同网游业界发展伊始所面临的问题一样,竞技网游就是一块“美味的蛋糕”,接下来需要面对的必然就是细分结构类型了。

  另一方面,前有《魔兽争霸》、《Dota》这些开山老祖,后有《英雄联盟》、《Dota2》等巨头,走的大多数是专业电竞的路子,要求思维敏捷、微操过硬,专业的比赛选手都要日均训练超过10个小时,草根玩家一不小心就会被骂“小学生”,相对的高门槛让许多有兴趣尝试的玩家甚至是女性玩家望而却步。

  那么,会不会有一款竞技网游在保持竞技精神的同时,又能更加“接地气”,让小女生也能轻松玩玩呢?

  杭州电魂正是以此为思考,推出了其第二款原创国风竞技网游,同时也是业界第一个竞技塔防端游《梦塔防》。

  首先,何为塔防游戏?

  塔防游戏是英文Tower Defense的直译。塔防的起源不好考证,根据维基百科的词条,有人说最早的塔防游戏是一款叫做Rampart的1990年的街机游戏。这个游戏涉及到安置大炮防御城堡的玩法,并且经过几轮还可以进行修理。而塔防开始流行起来,是在2000年后War3时代借助强大的地图编辑器而问世的各种TD地图让这一玩法迅速普及,到到近年来《植物大战僵尸》、《兽人必须死》等题材五花八门的热门单机作品,再到Empires 3等手游大作问世,《保卫萝卜》的人手一通关,塔防游戏的发展速度可谓迅猛。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截图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截图

  这是一个考验平衡性的游戏:你用有限的金钱建造“塔”,干掉敌人收获金钱,继续建造新的塔或者升级。如此循环。敌人源源不断地出现,越往后敌人个体的HP越多,移动速度越快,这就考验你布置“塔”和用钱的能力。如何有效地使用你手中的金钱不让敌人活着经过,就是塔防的所有内容。

经典塔防小游戏王国守卫战
经典塔防小游戏王国守卫战

  以往承载塔防游戏的平台皆是单机、页游、甚至手游。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的地方,注重防御单位的位置摆放、攻防数值等细节,甚至在条件苛刻的情况下还存在着通关方式偏向于套路化的倾向,因此,关卡重复体验的可玩性往往较差,致使产品生命周期往往较短。也由此使得塔防多年来始终未能摆脱小众题材的命运——玩过塔防的人不少,能长时间坚持同一款塔防游戏的人却几乎不存在,这便是塔防游戏此前生存现状的真实写照。

  现在,全球首款竞技塔防端游《梦塔防》以其独特的两大创新,打破塔防游戏原有的平台,进入端游领域,并将RTS元素完美的融合进塔防游戏之中,全新的“二合一”概念,试图为塔防游戏注入新鲜血液。

《梦塔防》游戏截图
《梦塔防》游戏截图
《梦塔防》游戏截图
《梦塔防》游戏截图

  《梦塔防》最大的特色就是将电脑战略游戏(SLG)的分支(TD)和即时战略类(RTS)游戏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这是以往塔防游戏中所没有的创新之处。RTS+SLG的结合在战斗中可以给塔防玩家期待已久的PVP体验,玩家直接面对面的战斗体验,绝对不是TD混合RTS,进攻方是RTS,防御方是(被动)TD这种不完全的PVP。正是应了那句老话——与人斗乐趣无穷。

  对于行业来说,这是塔防游戏一次全新平台的尝试,电魂公司的这一举措,也是为塔防游戏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和领域。而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当你进入《梦塔防》,你会发现竞技网游的世界似乎并不高深,并且可以非常有趣。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台湾性感女帝同志酒吧嗨歌 曝有人50万包养 下一篇:结交漂亮妹子 《天龙群侠OL》妹子养成日记
分享到:

梦塔防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