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外阵法评测:策略战术搭配时代开启!

  阵法作为中国历史文化中意味浓厚的一种战术文化,在古代的作战中被广泛的利用和重视,从孙膑依据《易经》演卦启发创造出来的八卦阵到抗金名将岳飞大破敌军的撒星阵,继而到近代戚继光抗击倭寇创设的鸳鸯阵,这些广为流传的阵法都奠定了阵法在战斗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阵法对战斗影响大 策略性变得更有内涵

  而回到讲究策略配合的回合制游戏上,很多游戏都在战斗中融入了阵法的元素,阵法之间的相互克制,配合阵容和战术的不同需求搭配,都使得回合制游戏的战斗具有了独特的策略性和战术魅力。

《大话外传新篇》阵法
《大话外传新篇》阵法

  我们不难发现,阵法作为一种潜移默化地影响战斗结果的元素,与变化多端的回合制战斗水到渠成地形成了有机的结合,而作为以刺激策略战斗体验十足的《大话外传新篇》来说,新增的阵法系统无疑是画龙点睛地为其战斗模式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阵法对PVE也有提升
阵法对PVE也有提升

  不难发现,阵法的推出不仅仅是好看,更多的还是对于策略性的强化和对于人物能力的提升,人有我无必定会拉开很大的差距,所以说阵法系统的推出使得阵法策略必将成为PK战斗的潮流,而且在PVE战斗中也能发挥出很强的效果。

  阵法相克衍生多样战术 PK不再只拼硬件

  《大话外传新篇》新增的阵法有10套之多,其中每一种阵法的效果都各具特色,有增加速度和伤害针对地府、白骨这种依靠速度和攻击力来发挥作用的门派,还有增加针对龟缩消耗战术的各种独特的增加抗性的阵法,对于多种不同的门派组合,利用阵法和站位的调整可以策略性地发扬部分核心门派的特色,这就是阵法所带来的最独特的增益。

阵法相克造战术牵制
阵法相克造战术牵制

  试想一下,一个围绕白骨门派能封能耗能爆发的门派的队伍可以从阵法中配置队伍的速度,这样能很好地布置战术执行链,拉血解封拉怒,我们不难发现这种不同站位上直观的百分比增益可以很有效地去突出队伍的特点和战术优点。

  在之前的战斗中,我们更多的依赖门派本身的加点和装备来定夺一个职业的出手速度和定位,甚至是为了配合战术链来调整速度和攻击力,这样会很大程度上限制一个队伍的发展,在车轮战中很容易被后来的敌人看透战术的套路来进行针对,而阵法的出现则很好地调整了这一个缺点。

 白骨等综合门派战术效果更大
白骨等综合门派战术效果更大

  同一个队伍,配置不同的阵法和站位可以发挥出不同的战术效果,一速方寸被压制?没事我们可以把白骨放在速度位置争取抢到2、3速度来作反手反击控制,而像地府或者普陀这样的队伍枢纽,可以放在阵法的保护位置来保证队伍的稳定输出和续航,在多输出组合上,通过把瑶池要在减速度的位置能有更好的守尸作用,这一切都能在阵法系统中得到很好的实现。

本文导航
上一篇:《梦幻古龙》攻略广征集 成名大侠指迷津 下一篇:奥运导演程小东监制 颠覆天下3战斗美学!
分享到:

大话外传新篇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