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地铁精准营销:移动中的都市白领

  蜂鸣声响起,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踏进地铁车厢,刚要握紧吊手,却发现一只猫头鹰瞪圆了双眼看着自己……整个12月,暴雪出品的策略卡牌网游《炉石传说》在上海、深圳两地投放的地铁“手拉手”广告,引发业内人士和普通玩家的共同关注。《炉石传说》为什么选择此时大手笔投放广告?他们希望影响的受众是谁?

炉石传说地铁广告
炉石传说地铁广告

  【暴雪首款多端游戏 随时随地搓炉石】

  从设计之初,暴雪开发团队就赋予了《炉石传说》区别于以往暴雪游戏大作的新特色——它不仅能在PC上玩,还会有iPad版、iPhone版、安卓版、Win8平板版等多种移动版本。这当然是为了满足目前移动设备成为玩家新宠的全球趋势。

  前阵子,有媒体做了一次关于炉石版本的用户偏好调查,近300位炉石玩家参与了投票。其中,有56%的用户期望能尽快玩上炉石的iPad版,有多达73%的用户期待炉石手机版上线。这意味着“随时随地搓炉石”是《炉石传说》的显著竞争优势。

用华硕T100平板搓炉石
用华硕T100平板搓炉石

  【内测反馈热烈 公测蓄势待发】

  《炉石传说》国服测试开启于10月24日,并以不可思议的效率拿到了相关部门的审批文件。进入12月以来,官方的一系列动向预示着公测在即:新补丁重塑“天梯系统”、首个游戏内季度赛启动、首次加入ECL电竞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等等。

  而如此大规模的线下广告在这个时间段上线,不仅预示着《炉石传说》即将开始正式运营,也说明网易对这款游戏极具信心,期望其2014年能在国内新游市场里掀起一番浪潮。

炉石成为ECL年度总决赛参赛项目
炉石成为ECL年度总决赛参赛项目

  【用户群年轻化 大学生白领成主流】

  暴雪游戏总是在大学生群体中非常流行,但《炉石传说》只有大学生才喜欢玩吗?据国服测试期间官方透露的数据来看,《炉石传说》的用户构成比例与手游非常接近。而根据2010-2013年的手机游戏用户调查来看,上班族手游用户比例越来越高,成为仅次于大学生的第二大游戏用户群。

  与大学生相比,白领最缺的是时间,但他们每天又有很长的时间浪费在上下班的路上。随时随地能玩的《炉石传说》,也许能让他们的通勤之路不再无聊。

炉石项目吸引名校毕业生目光
炉石项目吸引名校毕业生目光

  【暴雪娱乐告别低调 精准营销凸显产品优势】

  暴雪游戏在宣传方面一向比较低调,游戏刚出时除了官网和一部宣传片,很少会产出其他东西,全靠玩家自行脑补。而代理商网易在这方面有自研产品的丰富运营经验,并将其巧妙地运用到炉石的市场推广上。

  在开发大学生群体方面,我们已经看到《炉石传说》在暴雪校园行中的抢眼表现。而此次在上、深两地整趟地铁线包场、100多张不同的卡牌图案广告,又准确抓住了都市白领的精神需求,让人不得不佩服运营团队的推广创意。接下来他们还会玩出哪些花样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炉石传说》官方网站:http://www.hearthstone.yzz.cn.yzz.cn/home

  易信官方网站:http://yixin.im/

  资讯客户端地址:http://m.163.com/newsapp/

[编辑:Echo]
上一篇:游戏新风向麒麟游戏 引领端游行业新浪潮 下一篇:三国争霸2吕布新原画曝光 战场之神唯我独尊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