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僵尸杀人事件 危机2015净化模式解析

  电影《生化危机》中,邪恶僵尸遍布全球,肆意杀人,现实中也曾有轰动一时的,俄罗斯赤塔僵尸杀人事件,后来经证实是假新闻,尽管如此,还是引起了普遍恐慌。但游戏中的僵尸,并不像电影和新闻中那样恐怖,与僵尸作战,是充满技术与趣味的。网易首款射击网游《Crisis:危机2015》最近推出了一种人类与僵尸对抗的全新模式——净化作战。在该模式里,玩家会随机分配成僵尸与人类,人类要在指定点埋炸弹,而僵尸则要阻止人类。此外,游戏还设计了能让僵尸隐身的潜伏草丛,以及具有强大火力甚至飞行能力的人类英雄,在强化地形因素对战局影响的同时,也提升了游戏整体的策略性和乐趣性。

  【FPS也有伏击战术】

  净化模式对地图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草丛”设计。从Dota最早的树丛阴影偷袭,到LOL的躲草丛阴人,伏击打法在竞技界可谓是最经典的战术之一。而FPS游戏由于游戏本身的因素,使得射击游戏的伏击战没有Dota游戏那样流行。但《Crisis:危机2015》却引入的“草丛”,这让FPS的偷袭战术成为可能。游戏中,僵尸增加了一项特技,就是在草丛中可以获得隐身状态。同时,草丛外的人类不但肉眼无法观察到草丛中的僵尸,就算用枪射中了僵尸,也没有受击的反馈提示,无从发现隐藏的僵尸。由此,僵尸选择合适的草丛进行伏击,或者从小道绕后偷袭,成为《Crisis:危机2015》的一种典型战术。

僵尸隐伏在草丛中伏击
僵尸隐伏在草丛中伏击
僵尸准备偷袭人类
僵尸准备偷袭人类
人类却看不到僵尸
人类却看不到僵尸

 

  【策略比技能更重要】

  当然,面对僵尸逆天的隐形特技,是不是人类阵营就望草丛兴叹了呢?答案当然不是,草丛基本上处于道路两边,人类只要抱团行动,小心前进,还是能够避开某些危险系数特别大的草丛。另外,人类特有的超限武器,也能给予僵尸多重火力打击,超限武器不但有硬直伤害,有些甚至还有束缚移动的作用,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在近距离遭遇偷袭时,有反击的回旋余地。当然在8V8的净化作战模式中,路线选择与人员配比是极其重要的,单个僵尸偷袭人类群体,那只能是自寻死路,而人类个体想消灭僵尸群体,同样也难以实现。所以,净化模式是人类与僵尸之间的战术较量和策略对抗,需要玩家操作灵活,随机应变。

夜幕下的丽江古镇
夜幕下的丽江古镇
路边隐秘的草丛
路边隐秘的草丛
僵尸伏击正在埋包的人类战士
僵尸伏击正在埋包的人类战士

本文导航
上一篇:一系列大动作记忆犹新 梦三国2013年大盘点 下一篇:剑谱风云 《天龙群侠OL》六脉神剑谁与争锋
分享到:

危机2015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