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态度的动作武侠大作 《武魂》深度评测

  2012是武侠MMORPG回暖的一年,数款准备许久的武侠MMORPG都相继上线,唤醒了不少玩家对武侠的热血。和FPS、MOBA这类“舶来品“不同,武侠MMORPG是最见国内厂商真功夫的游戏类型。作为长期致力于自主研发的网游厂商,网易自然也是不甘人后的。今年网易推出了两款以“魂”为标题的作品,一款是《斩魂》,主打动作过关市场。另一款是《武魂》,主打传统MMORPG市场,也是我们这次评测的主角。

《武魂》网易动作武侠网游戏大作
《武魂》网易动作武侠网游戏大作

  【人物制定多样化】

  《武魂》的游戏背景设定在唐朝,六大门派特色鲜明,从技能效果到输出循环都各不相同,每玩一个新职业,仿佛是一款全新的游戏。不过别看《武魂》只有6种职业,由于游戏提供了3种血统,选择不同的血统,会给人物外观带来很大的差异,也会影响玩家的属性和技能。看得出,在角色多样性方面,《武魂》下了不少功夫。

创建人物界面,除了门派之外还能选择系统,有多种组合
创建人物界面,除了门派之外还能选择系统,有多种组合

  《武魂》最大的亮点在于真实的动作与环境互动,在武侠网游里显得鹤立鸡群。2.5D是国内众多所谓的“武侠网游”最喜欢采用的视角方式,因为这样制作方可以抛开一系列复杂的技术问题,转而全力打造圈钱的强化系统。因此当我们在《武魂》里看到不亚于3D MMOPRG的深度互动时,还是颇为震撼的。

  【互动情景真实】

  《武魂》的真实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游戏罕见地引入了“气流”的概念。得益于出色的“柔骨”系统,头发和布料在气流的作用下会有真实的物理表现。比如一个玩家在你身边施放技能,即使你不是对方的目标,你的头发、衣物也随着周围快速运动的物体(比如箭矢)和技能爆炸效果做出真实的反应。披风或被掀起,头发或被吹到一边,随着这个系统的深化,玩家甚至能达到听声辨位的地步,还原真实的武侠体验。

衣物布料在剑气的作用下飘动
衣物布料在剑气的作用下飘动

  除了无处不在的气流外,玩家与场景的互动是另一大特色。基于出色的物理引擎,我们能在游戏里看到击水起浪、剑气破竹、震墙飞石的桥段。当你站在草丛中,发现你施放技能的气场会将周围的草压弯;你在竹林中打怪,发现周围的竹子被剑气削得到处乱飞;无论你做什么,都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切实的影响,而不用再面对坚不可摧的贴图时,你就会意识到,无论多么华丽的技能特效的,都无法取代真实的物理效果。

环境(草丛)会对怪物和玩家的动作做出反应
环境(草丛)会对怪物和玩家的动作做出反应

上一篇:不只是代言《QQ炫舞2》携手wonder girls植入《Nobody》经典舞步 下一篇:动作射击《枪神纪》首届视频解说大赛火爆开启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