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真如同贩毒?网游玩家犯罪是谁之过

    “勒死女友与尸体同居5天玩网游”,“沉迷网游砍死父母”,“大学生为装备举刀杀人”,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新闻曝光,又加深了社会人士, 家长对网络游戏的误解。

  而有“中国戒网瘾第一人”之称的教授陶宏开就在其微博中公开表示,暴力网游就是毒品,靠玩游戏赚钱如同贩毒,以贩养吸,这样的赚钱只会害人害己。

  这些接二连三有关网络游戏玩家的惊悚犯罪新闻。越来越多的反面教材,越来越严重的曲解,越来越多的社会指责,是否意味着将网络游戏变成家长眼中的邪魔鬼怪,世人心中的心理罂粟,社会上的毒瘤呢?这一切一切,不得不让我们这些游戏从业者警觉。

陶教授发表“网游贩毒”宣言
陶教授发表“网游贩毒”宣言
业内人士奋起反击
业内人士奋起反击

  沉迷网络 错的是游戏?

  游戏作为网络虚拟世界的产物,本身就是一个一个虚拟的东西,它展现给我们的也是想象中的一个个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活动,本质上与真实世界是无异的,我们能够从网游世界中获得金钱,不断成长,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去提样不同的生活方式,结识很多兴趣相投的朋友。可以说,网游游戏的世界,是真实世界的另一个宿影。

虚幻世界的美好会让人遗忘现实
虚幻世界的美好会让人遗忘现实

  现实太残酷,而游戏世界往往能够编制一个美好世界的梦。正正因为网络游戏能够提供与现实生活的割离感,真实生活越是不愉快的人,越容易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成为人们眼中的沉迷网络“网瘾”分子。 若非游戏世界与真实生活失去平衡,玩家们也不会沉溺在梦中不能自拔。然而,对比起数以千万计的网络游戏玩家,真正有“网瘾”的人占据比例并不多,犯下极端案件的玩家也只是极其个别。

全球近一半人口使用互联网,可见网络游戏玩家基数有多大
全球近一半人口使用互联网,可见网络游戏玩家基数有多大
上一篇:魔兽世界6.0直升90级解读:机会只有一次 下一篇:完美世界2013Q3财报:净利1980万美元 同比增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