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厂商《群雄逐鹿》 游戏引擎《三国争霸》

手机游戏市场硝烟四起

手机游戏市场硝烟四起

  马年新春刚过便有诸多手机游戏纷纷亮相,手机游戏市场注定在2014年硝烟四起。《大闹天宫》、《全面飞机大战》、《神鬼幻想》、《搞怪三国》、《传世三国》、《三国艳义》、《我的部落:史诗英雄》、《进击的魔王》、《陌陌争霸》、《你好英雄》、《三剑豪》等等游戏络绎不绝的登上舞台。2014年将是手游发展的重要年度,国内各游戏研发厂商、手游渠道商、发行商更是磨刀霍霍,市场争夺战又将升级。

  前不久云中游与热酷的IP争夺战备受瞩目,这款火遍国内手游市场的《找你妹》,虽然在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的调解下以和解的方式收场(热酷获10年发行权)。但从这场争夺战中可以看出,手游研发商、手游渠道商、手游发行商之间的战争越演越烈。

Genesis-3D引擎
Genesis-3D引擎

  与此同时,为游戏行业提供技术支持的引擎公司,从2013年年末到2014年年初,也展开了市场争夺战。畅游首先登场,2013年11月21日做为畅游战略级项目的Genesis-3D游戏引擎正式对外发布。在发布会上畅游的技术总监靳超宣布,Genesis-3D面向国内技术开发者开源免费。Genesis-3D游戏引擎开创了国产引擎的开源先河,受到了国内无数游戏开发者追捧。随后Unity与Cocos2d两家公司,在11月23日的GMGDC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分别推出了2D引擎和3D引擎。瞬时间引擎市场成三足鼎立之势,移动游戏开发领域狼烟四起。

  畅游凭借在端游市场和页游市场的强大影响力和多年的游戏研发和运营经验,首次面向市场推出技术产品便来势汹汹。当年互联网安全领域,瑞星、金山、360强强对抗,最终360凭借其完全免费,一招制敌成国内最大系统安全方案提供商。畅游此次不仅面向市场免费而且开源推出Genesis-3D引擎,大有颠覆手游市场之举。

  另有消息称,畅游2014年将继续推出新技术产品——Genesis Cloud。仅从名称上分析,此产品为云端技术产品,且与Genesis-3D游戏引擎属于同系产品。畅游已布局端游、页游、移动游戏领域,从近期频频出现新技术产品分析,畅游已开始着手布局游戏研发上游,从游戏研发商角色向游戏研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换。

  2014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无论手游市场还是技术开发领域均热闹非凡。游戏厂商群雄涿鹿,游戏引擎三国争霸。

[编辑:Echo]
上一篇:绿色游戏春季榜单发布 LOL力压WOW最受欢迎 下一篇:大波精品端游来袭 3月份开测火热网游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