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震”的起源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说起“车震”,估计大家都会各种脑补。那么,你知道“车震”起源自哪里吗?

  梦三国专区 梦三国下载 梦三国发号

  个人认为车震起源于三国,主角为关羽和刘备的两位夫人,就是传说中的千里走单骑的故事!(听起来是不是很刺激?! )

  当然,以上只是没节操的我在无责任的意淫。正统的千里走单骑可是充满忠义与热血的,想要亲身体验的可以前往梦三国全新开放的副本:千里走单骑和挑战夏侯惇去体验一下!

  不过,在三国中,确实有着许多事情令人意想不到,这些不为人知的史实往往让人瞠目结舌,就像是现今特别流行的冷知识,让人感觉不明觉厉!那咱们今天就来说说那些三国冷知识,看看有木有什么能够震到你! 

“车震”的起源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孙策的老婆是大乔?周瑜的老婆是小乔?童话里总是骗人的!

  在大多数人眼里,大乔与孙策,小乔与周瑜都是恩爱夫妻的典范。其实呢,大乔与小乔根本不是孙策与周瑜的正妻,而是二人掠回来的妾。《周瑜传》中记载:顷之,策欲取荆州,以瑜为中护军,领江夏太守,从攻皖,拔之。时得桥公两女,皆国色也。策自纳大桥,瑜纳小桥。要知道,娶妻纳妾,既然用了纳字,那就证明大乔与小乔都是小妾。所以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什么萌萌站起来,呵呵了!小妾的地位,想必大家也知道,在此就不多说了! 

“车震”的起源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诸葛亮是个美食家?!还创造了一种现今还非常流行的食物!

  说起诸葛亮,很多人都是一脸脑残状,那可是我国古代智慧的化身啊!在《三国演义》里都成了半仙了!当然,今天我们不去具体谈诸葛亮的才能和功绩,还是谈谈冷知识。众所周知,诸葛连弩、木牛流马什么的让诸葛亮的名声大噪,但是诸葛亮不仅在军器制造上造诣非常,对于美食也有所研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你手里吃的馒头就是诸葛亮开创的,对,就是你手里拿的那个馒头!

  话说,诸葛亮打完孟获班师回朝时,路经一条河,却遇上河水涨潮无法通过,村里人说一定要祭拜之后,河水才会退潮,而祭拜品中需要人头 诸葛亮说他解决,第二天就祭拜了河神。人们都很奇怪他去哪弄的人头,后来仔细看原来就是用面粉发酵后所做成的有馅面团。因此,馒头一开始称为蛮头(蛮族人的头颅),因为后来都用于吃,所以加了食字旁,后就通称为馒头了。而且,一开始的馒头是有馅的,应该说也是包子的始祖,直到了唐宋时才有了分野,分为了没馅的馒头和有馅的包子!绝对高能有木有?!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刘备百无一用只会哭?人家很会耍剑好咩!!

  在《三国演义》里,许多童鞋认为刘备就是个哭货,啥都不会,武艺更是稀烂!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人家刘备手很巧的好咩?!人家不但会编草鞋和草席,还会耍剑!而且,还是传说中的剑术大家!据明代军事家何良臣在《阵记》(这本书在中国武器武术史上有重要地位)中说“卜庄子之纷绞法,王聚之起落法,刘先主之顾应法,马明之闪电法,马超之出手法,其五家之剑,庸或有传。”意思是说,传到古代明朝的剑术有五个名家流派,五个剑术名家中就有刘备、马超、王越三个人是三国时期的人物,这三个人应该接近于三国时期剑术最强了。而三英战吕布的戏码,也可以充分证明刘备的武力值并非很弱!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那些你不知道的三国冷知识

  好了,今天就先跟大家扯这么多,如果你也知道一些三国的冷知识。那么,不妨到梦三国官方论坛或是贴吧与广大三国迷讨论一下吧!最后呢~跟大家做个广告:梦三国全新版本“权倾天下“已经正式上线了哦!!这次可是更新了非常多的新内容,无论你是战争迷,还是三国迷,又或是传说中的竞技大神,新版本的内容都不会让你失望哦!!快来体验吧!

  更多精彩请点击

  官方网站 http://www.m3guo.yzz.cn/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新隋唐风云》无锁定攻击“强力刷本节奏” 下一篇:《新隋唐风云》绽放不一样的操作打击体验
分享到:

梦三国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