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腾讯的横版之战:《爆裂天空》VS DNF

  近日消息:网易旗下首款横版STG网游《爆裂天空》将于5月30日开放内测。在如今腾讯的《DNF》已占领了横版市场大半壁江山的情况下,虽然此次《爆裂天空》号称勇士的另一个选择,提倡共存的状态,却也是分抢市场之举。《爆裂天空》到底能否在横版游戏领域夺得一席之地呢?网易和腾讯这对千年冤家是继续针锋相对还是化干戈为玉帛,且看后来者!

《爆裂天空》VS《DNF》
《爆裂天空》VS《DNF》

  千年冤家又起风波 网易腾讯的横版之战

  作为游戏行业内的“巨头”,网易和腾讯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无论是代理还是自研,两家厂商在各类型游戏中都有定位重合的产品,比如《魔兽世界》和《剑灵》,比如《英雄三国》和《英雄联盟》,你方唱罢我登场,展开了规模浩大的狙击战,而此次网易瞄准的,便是腾讯的横版网游阵地。

  《DNF》作为时下最流行的横版网游之一,在玩家中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以至于在今天,当人们提起“横版网游”,首先想到的便是DNF,甚至运营6年后,依然是腾讯网游收入的“大头”,此次网易的首款横版STG网游《爆裂天空》,便是瞄准了腾讯口中的这块“肥肉”,想在横版游戏领域也分得一杯羹。

  其实早在2012年,网易的另一款横版旗舰产品《斩魂》,就已经与腾讯的《DNF》展开了“厮杀”,时至今日,《斩魂》虽然也是市场上不可替代的横版网游,但与《DNF》相比确实还有一定差距。以此看来,《爆裂天空》的再次出击,势必将于《斩魂》形成合力,与《DNF》在游戏市场再战一局!

  并非没有成功可能 爆裂天空或将细分市场

  介于《DNF》的巨大影响力,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爆裂天空》“凶多吉少”,即使能够分得横版网游的一杯羹,也不会动摇《DNF》的霸主地位,但在记者看来,《爆裂天空》并非没有成功的可能,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还将横版网游这一市场做了更为细致的划分。

  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游戏类型已经接近完善,几乎很少出现一个新的游戏种类,于是谁能进行更为精准化的细分,便会抢占先机。《爆裂天空》便是一款抢占先机的游戏,聪明的避开了《DNF》强劲的横版ACT、FTG分类,而是选择了市场中很少见的横版STG网游,将横版网游又细分出了一个市场。

  其实,目前市面上拥有STG元素的游戏并不在少数,《战机世界》、《战争雷霆》等等都拥有一些基础的STG设定,但都没有掌握到STG游戏的精髓,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血统不够纯正”,而《爆裂天空》正是一款血统纯正的横版STG网游,细分市场加纯正血统,《爆裂天空》在横版网游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是坐死吃老本儿 网易的横版STG网游创新

  市场有机会,接下来就是产品了,虽有STG游戏的纯正血统,但毕竟网游和街机、家用机的环境是不一样的,玩家层次、喜好、操作习惯也都存在着极大的差异,那么网易在《爆裂天空》上有着怎样的创新,才能使其更符合当下的网游玩家习惯呢?

  首先在游戏玩法上,《爆裂天空》拥有经典的雷电、沙罗曼蛇关卡作战、精密的机关设置;创新的轰炸Boss华丽RPG技能、高级AI Boss设定,还有如坦克大战的堡垒守卫、跑酷游戏中的快速躲避、是男人就下100层等经典玩法,在延续经典的同时,更为突出特色。

  其次在网游玩家习惯方面,通过缩小判定范围、增加血条设定等措施,让游戏在保持STG风格的同时,更加贴近当下网游玩家的习惯,极大降低了操作门槛。同时采用更为合理的键盘操作布局,并加入更多的RPG和ACT游戏元素,尽可能让更多的玩家能够快速上手。

  通过这些优化,让《爆裂天空》在横版网游市场上的“成功”又近了一步!

  《爆裂天空》能否在横版网游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我们还未可知,但网易和腾讯的竞争却从不会停止,我们也并不希望停止,因为竞争才是贡献好作品的原力,希望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游戏出现在市场上!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秉战之名 《QQ仙灵》6月将推出重磅版本 下一篇:《三国争霸2》玩家分享:三测张飞攻略心得
分享到:

爆裂天空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