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边玩手机边充电 手机爆炸小腿伤势严重

  现在人们都习惯性的刷手机,哪怕没事业总是时不时掏出手机玩玩,而且还喜欢边充电边刷手机,其实这样很危险的。充电手机爆炸的事件不少,近日又发生一件,巫溪男孩平平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突然发生爆炸,小腿被严重炸伤,小腿处肉里有十几块爆炸物。目前正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的他,还得做好几次手术才能康复。

小平的X光片显示其右小腿皮下多处高密度影,即手机爆炸后的异物。
小平的X光片显示其右小腿皮下多处高密度影,即手机爆炸后的异物。

  耍着耍着手机就炸了

  “还耍不耍手机嘛!”“不耍了,不敢耍了…”昨天中午,躺在骨科病房,刚从浙江赶回来的父亲老徐心痛儿子,又忍不住埋怨了几句。病床上的平平小腿被炸伤,大量异物进入皮下,部分深入肌肉,最深的一块贴近骨头。

  受伤的原因,跟平平的坏习惯有关,他喜欢边充电边打游戏。8月9日,平平一个人在家,午饭后就开始玩手机游戏,3个小时后,电池耗尽,于是他拿出充电器开始边充边耍。下午5点,平平正玩得开心,突然,“嘭”的一声响,正在隔壁忙活的伯母闻声赶来一看,顿时吓呆了:手机突然爆炸,平平下意识地甩开手机,结果扔在了小腿上。此时,平平右腿血肉模糊,手机后壳等被炸碎后溅入肉中,掉在地上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还在冒烟,发出刺鼻的味道。

  “我听到娃儿边哭边喊救命,吓坏了,抱起就往医院跑。”伯母刘女士说,平平的父母都在浙江工作,平平在老家巫溪龙王镇上学,平时就托付给她照顾。出事后,家人连夜从浙江赶回。

  10多块爆炸物进入小腿

  第二天,伤势过重的平平转院至儿童医院,骨科医生周悦航说,经检查,平平右小腿肿胀明显,发现有爆炸伤伴异物残留,后侧可见两处1厘米裂口,伤口较深,约1.5-2厘米。通过X光片可见患儿右小腿皮下多处高密度影,即手机爆炸后进入小腿的异物,大约10处,需通过手术取出。

  由于进入皮下的异物较多,平平需要多次手术。但医生们最担心的,是手机爆炸后金属物进入体内可能会对肌肉造成损伤。今天上午,平平将接受小腿爆炸伤清创,并取出部分异物。

  手机为何会爆炸?

  对于手机爆炸的原因,重庆小企鹅科技有限公司手机维修工程师廖吉勇介绍,一般情况下,手机爆炸有三大原因:电池本身原因所致,由于电池内部缺陷,电池本身在不充电、不放电的情况下爆炸;短路,但这种可能性较小,除非是专业人士动手改装过的手机,正规出厂的手机不会短路。最后一种情况,应该也是导致平平手机爆炸的原因,也是目前国内大多数手机爆炸事件的导火线:不当的充电方式导致手机爆炸。电芯长期过充,已经满电的情况下,若继续充电,或边打电话耍游戏边充电,这样可能会导致锂电池在特殊的温度、湿度以及接触不良等情况下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

  廖吉勇说,建议一定要用原厂电池,不要随意改装手机;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高温会导致电池热量提升,极容易爆炸。同时也要避免夏天阳光的直射。不要使用破损的电池;不要长时间通话,多用耳机接听电话;在充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尽量将手机放在包里,不要挂在胸前。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 热力来袭! 《Touch》辣舞新版本绚丽登场 下一篇:《英雄联盟》冠军告诫小学生:还是好好学习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