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爆竹声中一岁除,一代新桃换旧符。今年的WCA,无疑吸引了广大玩家的眼球。2000万的总奖金,不得不叫无数玩家为之动心。高奖金的诱惑下,来日的总决赛势必火爆激烈人气十足。

  从WCG(微博)到WCA,如今的电竞有着突飞猛进的感觉。随着游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正式比赛叫高玩们参与其中。电竞这匹骏马,正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向前奔跑。

  另一方面,尽管前途略显光明,但道路不见得一帆风顺。当前的电竞依旧存在着不少问题,如缺乏有效法律保障,职业玩家工作不稳定等。

  不少玩家亦曾感慨:电竞的明天究竟如何?

  飞速发展新世纪,电竞时代崭新立

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WCG现场

  进入21世纪,WCG第一次与玩家见面,电竞从此有了全球化的发展。刚一上市,立马受到无数玩家的追捧。很多玩家报名参加了选拔赛,其官网的访问量瞬间暴涨。

  前三届电竞都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不少国外玩家前来观看,网路上的人气同样持续上升。

  这一次中国没有落后时代的步伐,尽管缺乏政府的支持,但职业玩家却开始大量涌现。尤其2005和2006年,我国选手SKY李晓峰连续两次拿下了魔兽争霸项目的冠军。

  然而,WCG最后依旧寿终正寝,随着2013年昆山站的落幕,它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当然,电竞的脚步远远没有画上休止符,如今WCA即将拉开序幕。

  时过境迁多万变,如今比赛曾穷现

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TI4上中国NewBee战队夺冠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竞的比赛游戏也在不停地变化着。可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总有许多过时的游戏会被淘汰,代之则是新兴的实力派。

  今年的WCA共有七款游戏相继入选,值得一提,两款国产顶级游戏的入围,叫大陆玩家不得不为之赞叹,其奖金都达到700万元人民币。

  但这仅仅是个序曲,本届大赛高达2000万的总奖金,对玩家来讲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另一方面,之前DOTA2 (预订)国际赛奖已经打破了体育单项奖金纪录,高额的奖金势必吸引更多玩家参与其中。

  当然,如今比较火热的《英雄联盟 (微博)》没有进入WCA,或许在举办商看来游戏技术含量是一问题。同时,暴雪的经典游戏《星际争霸》也没有入选,兴许亦有其他因素影响。但回顾电竞的历史,每一届大赛的参赛游戏变化还是不小的。

  地区差异多不同,国内国外谁更红

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星际争霸

  说起电竞,韩国无疑是游戏的鼻祖。受政府鼓励等影响,如今电竞在韩国可谓如火如荼,韩国玩家的实力毋庸置疑。尤其往年的星际2,凡大赛多被其摘冠。

  欧美不甘示弱,近来电竞发展同样较为迅速。

  相比于欧美韩比较轻松的环境,大陆的国情无疑较为特殊。中国选手除在《魔兽争霸》多次摘冠,其余游戏表现较为平凡。

  当然,不知今年刚刚进入眼帘的《炉石传说》,中国选手能否有靓丽表现,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高额奖金大诱惑,一决雌雄分你我

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魔兽争霸比赛现场

  如何促进电竞市场的发展?高额奖金便是立竿见影的好办法。加之这次WCA在我国银川举行,中国选手固然有东道主之优。

  但欧美韩玩家的实力仍旧不容小视,尽管韩国人最拿手的《星际争霸》没有入选,但《穿越火线》等游戏在韩国如今依旧火热,《炉石传说》等游戏同样颇受欧美玩家的喜欢。

  究竟最终结果如何,现在难以盖棺定论。

  另一方面,电竞的变数同样很大。举办商的高额投资能否会有成效我们不得不画上一个巨大的问号。即便本届WCA顺利落幕,来年又会如何?

  比赛的不确定性对职业玩家来讲无疑有着巨大的影响。

  革命尚未成功,电竞仍需努力

从高额奖金说起——谈电竞的未来前景

WCG冠军奖杯

  纵观全球形势,进入新世纪电竞正在飞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玩家卷入其中。

  一方面,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游戏的市场逐渐增大;另一方面,游戏职业化的普及为职业玩家们提供了可观的收入。

  但,电竞的道路终究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

  尽管越来越多的正式比赛与玩家见面,尽管总体的趋势为发展铺下了道路,尽管高额奖金为玩家提供了巨大动力,但电竞的发展终不会一帆风顺。

  单纯的高额奖金,能否代表电竞的未来?

[编辑:coco]
上一篇:男子沉迷网游去偷盗 刑满释放数天后再次被抓 下一篇:虐心!《笑傲江湖OL》东方不败被虐童年CG首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