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你冒险!WCA2014《炉石传说》赛制、赛程公布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由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综合型电竞赛事WCA将于2014年10月2号在银川拉开帷幕。今日,组委会公布了大赛具体赛制、赛程与直播安排。本届WCA比赛区分为一个主舞台、三个副舞台与若干预选区。其中主舞台的比赛将通过电视独家直播,副舞台将提供网络直播,而预选区的比赛则将在后台进行,不设直播。

  《炉石传说》项目总奖金120万人民币;冠军60万人民币;亚军30人万民币;季军17万人民币;4-16名1万人民币。

  比赛赛制:《炉石传说》项目参赛选手共有36名,抽签分为8小组(其中4人与5人分别各4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胜利积3分,打平积1分,失败积0分。每组积分前两名选手出线。如出现多人平分的情况,则进行BO1单循环加赛,直至决出出线名额。

  自16强开始单败淘汰有季军赛阶段,采取BO3赛制,决赛为BO5赛制。

16强开始单败淘汰有季军赛阶段
16强开始单败淘汰有季军赛阶段

  赛程直播安排

  10月2日:

  11:30~12:00 暴雪副舞台 小组赛;

  13:40~18:40 暴雪副舞台小组赛;

  18:10~18:40 主舞台小组赛;

  10月3日:

  09:10~10:10 主舞台 8进4;

  09:10~11:40 暴雪副舞台 小组赛;

  13:40~14:40 暴雪副舞台 小组赛;

  15:40~16:40 暴雪副舞台 16进8;

  16:40~17:40 暴雪副舞台 8进4;

  10月4日:

  10:10~11:10 暴雪副舞台 半决赛第一场;

  13:40~14:40 暴雪副舞台 半决赛第二场;

  16:40~17:40 暴雪副舞台 季军赛;

  10月5日:

  09:10~10:10 主舞台 总决赛。

  附录:WCA《炉石传说》项目比赛规则

  胜负判定标准

  一方认输退出游戏,或是一方将对方英雄击杀获得胜利。

  选手规范

  参赛选手进出比赛场馆,必须随身佩戴证件,按要求穿着选手服。(主办方会提前通知)

  参赛选手必须服从赛事组统一安排,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行动。(如夜不归宿、擅自更换房间、不跟随大巴等)

  参赛选手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选手休息区及比赛区域。

  参赛选手不得在比赛期间做出有违职业道德与社会风气的行为。(如消极比赛、酗酒、赌博、嫖娼等)

  参赛选手不得辱骂他人,不得使用带有攻击性或嘲讽性的语言或口吻。(包括文字)

  参赛选手相互间不得有任何肢体上的冲突。

  比赛规则

  禁止选手在比赛专用账号中添加与比赛无关人员,如经发现给予一次警告。

  不允许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如经发现则直接判负。(主办方提供的软件除外)

  准备完毕后,须等待裁判指示后再开始比赛。擅自开始比赛者,给予一次警告。

  比赛过程中如有断线掉线等按特殊情况处理。

  比赛中不得利用BUG,如出现歧义,由现场裁判组讨论出具结果。如判定为利用BUG,则直接判负。

  比赛中不得有意拖延时间,如经发现给予一次警告。

  如比赛时间满,未结束比赛者,小组赛阶段血量低者判负,其他阶段比赛则继续进行。

  如出现比赛结束前退出游戏,则直接判负。

  比赛结束后不得擅自离场,否则给予一次警告。

  比赛中如有特殊情况须离场者应与裁判商议。(比赛不暂停)

  线下比赛流程

  双方选手赛前互加好友。

  在裁判到位后确认双方所选卡组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结束后由裁判宣布胜负并及时更新对战积分榜。

  比赛特殊情况处理

  掉线:遇到掉线、游戏自动关闭出现BUG等情况,需尝试重新连接;若重连失败则在无特殊原因的情况下判罚掉线方本局负。

  平局:遇到双方英雄同时阵亡的情况,本局不计比赛成绩,进行重赛。

  报牌作弊:线下赛阶段如发现任何好友报牌或是窥屏作弊行为,裁判当即暂停比赛,并宣判本局作弊方负,同时取消比赛资格。

  其他情况:其他特殊情况本着友好协商的方式进行处理,如果需要仲裁请联系裁判反映。请保留适当的截图作为证据,一切判罚将以截图为参考。(PrtScSysRq)

  比赛处罚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罚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工作人员有权当场取消参赛选手的比赛资格,累积两次警告则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因不合理的个人原因消极比赛或者拒绝比赛或未经工作人员允许擅自离开比赛场地,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主办方保留对其诉讼及要求经济赔偿的权利。

  严格禁止参赛选手本人及唆使他人在任何时间对其他参赛选手进行辱骂、威胁、殴打等行为。辱骂和威胁包括但不限于口头、即时通讯软件、游戏内聊天等形式。如果违规,立即取消比赛资格,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一旦组委会的任何工作人员发现任何一个选手或者玩家有参与威胁、恐吓、闹事、打架、伤人等影响赛事正常顺利进行的行为,则立刻取消该选手或者玩家的当次比赛的资格,并取消该选手或者玩家获得本次比赛的任何虚拟或实物奖励。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谁将赶上末班车? WCA坦克世界中国区预选赛分析 下一篇:国际化即本土化《君临天下》即时引燃港台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