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专访“炉石”哀绿绮思:女生也要雄起!

  现今男女平等的社会中,女生正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各个领域逐渐赶超男生,尤其是避开体力差异的脑力运动中,比如,《炉石传说》这样以谋定输赢的竞技比赛中!在炉石圈,大家谈论卡牌时总会有那么几个女生的名字被各种提及,比如,哀绿绮思。

  哀绿绮思除了以选手的身份参加各大比赛之外,做视频和解说节目也是她的兴趣和爱好之一,她本人也更喜欢解说这种轻松活泼的身份,赛场上她是运筹帷幄的职业选手,赛场下她又是给广大玩家带来无数欢乐的解说。

  WCA2014将于10月于银川正式开赛,我们今天有幸采访到了WCA《炉石传说》项目参赛选手哀绿绮思,同时哀绿绮思也是为数不多的女性《炉石传说》职业选手之一,人气上自然不言而喻,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位女性职业选手的独特之处吧。

哀绿绮思
哀绿绮思

  Q:除了《炉石传说》选手的身份外,大家也很喜欢你的视频和解说节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解说的呢?

  哀绿绮思:开始做解说是去年10月份的样子,《炉石传说》在台服测试的时候。

  Q:选手和解说这两种身份,你更喜欢哪一个?你觉得他们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什么呢?

  哀绿绮思:我更喜欢做解说吧,作为选手来说比赛压力实在太大了,我认为选手和解说之间最大的不同是解说其实不需要玩的有多厉害。尤其对于女生来说,大家看你比赛和看你解说很多时候都不是冲着看技术的,但对我来说无论怎样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Q:在女性玩家里面哀绿的人气是比较高的,你觉得哪个职业更适合女性玩家使用呢?

  哀绿绮思:我认为这个游戏没有男性和女性玩家的分别,应该只有新手和老手的区别,新手的话推荐快攻,比如动物园和打脸猎人。

  Q:之前在很多大型比赛中你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和众多顶级选手对战的时候感觉如何?你是怎样调整好心态从容应战的?

  哀绿绮思:炉石圈常常出没各大比赛的高手其实是固定的一批人,因为我经常打比赛所以对大家的风格都比较熟悉,我一点也不怕和厉害的人对战,而事实上往往是我的对手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Q:哀绿目前天梯的排名如何,能和大家分享下你对战时候的经验和主攻牌组么?

  哀绿绮思:这个月的天梯在传说100以内,几个月前我最高用萨满打到过传说第一,不过马上就被顶下去了,这个月一开始用的城墙德和萨满在开赛季的第一天打到5级,后来用过中速猎人,最后用的仆从贼和奇迹贼针对动物园和中速猎人上的传说。天梯讲的就是职业针对,比如像现在的环境,你不需要用非常全面的职业,你只需要用可以针对中速猎人和动物园的职业就足够稳定上分了。

  Q:WCA的激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开始了,在这期间你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么?

  哀绿绮思:我每天都会做大量练习和研究国外直播,所以其实不算是专门为比赛练习吧。

  Q:作为《炉石传说》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职业选手,请为WCA和喜欢你的朋友们献上你的祝福吧!

  哀绿绮思:希望WCA可以越办越好,越走越远,也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相信自己,也请大家相信我。

  附:唐海韵(哀绿绮思)个人获得荣誉

  中美对抗赛4强

  2013ECL16强

  中韩大师赛64强

  超好玩深圳赛区冠军

  2014ECL南京站8强

  2014ECL上海站8强

  WCA官方网站:http://wca.g1080.yzz.cn/

WCA微信二维码
WCA微信二维码
WCA微博二维码
WCA微博二维码
[编辑:coco]
上一篇:端游新作已成奢侈品 网易逆势再推西游题材 下一篇:WCA董重谈《炉石传说》:上手容易夺冠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