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游戏今年收入211亿美元 亚洲半壁江山

  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近日发布最新报告,称至2014年底,全年移动游戏年收入规模将达到211亿美元,比去年的177亿美元增长19%。SuperData在报告中指出,从每用户付费额度的角度来看,西方玩家仍然领先于亚洲玩家,但日本、中国和韩国市场,正在成为移动游戏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绝大多数成长来自亚洲。”SuperData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胡斯特·范德伦(Joost van Dreunen)说。“亚洲移动游戏市场的收入,占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50%。亚洲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因为这里的设备更便宜,更无处不在。”

移动游戏
移动游戏

  SuperData预计,至2014年年底,亚洲移动游戏市场总收入将达到113亿美元——包括应用内购和游戏内广告带来的收入。这项数据很可观,但更重要的是,亚洲市场仍然有很大增长空间。SuperData称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仍然有相当多人尚未使用智能手机。而随着智能手机进一步普及,SuperData预计全球移动游戏收入2016年将达到282亿美元。

  西方市场2014年移动游戏收入比2013年增长了16%,但其增速低于全球平均值。不过,在每付费用户用户消费额度方面,英国和美国领先全球。SuperData解释说,这是因为作为高科技市场,英美比全球其他国家更成熟,用户对移动游戏已经形成了消费习惯。“今年7月,美国和英国平均每付费移动游戏玩家的消费金额超过25美元,是拉美最大市场巴西平均每付费玩家消费金额的两倍以上。”范德伦说。“在俄罗斯,平均每付费用户消费额(ARPPU)略低于20美元;而在欧亚大陆第二大市场土耳其,过去12个月里,移动游戏玩家的ARPPU值增长稳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7年防沉迷漏洞多 韩国考虑过给成年人也来一套 下一篇:2D热血PK网游《龙界争霸》开新服 三大活动送钱送装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