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华语RPG精神续作 台湾手游《天之劫》深入揭密

  近日,触控科技代理的台湾卡牌新游正式定名为《天之劫》,在释出了一批角色画面和游戏截图后,就有不少玩家指出这款游戏似乎和《幽城幻剑录》、《轩辕剑》等经典华语RPG有颇多相似之处,一时间引起了不少老玩家的讨论。

天之劫
天之劫

  那么,《天之劫》与创造过《天地劫》的汉堂资讯究竟有什么渊源?《天之劫》又究竟是一款怎样的游戏。就让本文为你揭开《天之劫》神秘的面纱:

  开发团队:天地无情归浩劫 一樽聊复散襟期

  在不少资深玩家的心目中 ,汉堂资讯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爱与痛。

  这家成立于1992年的台湾游戏公司曾为无数玩家留下最初的感动和笑容,其开发的《炎龙骑士团》系列、《天地劫》系列、《致命武力》系列、《阿玛斯斯战记》一经发售,便备受业内好评。尽管有不少玩家诟病其难度过高,但凡是能够通关的玩家无不啧啧称赞。

天之劫
天之劫

  在汉堂的所有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游戏便是《天地劫:幽城幻剑录》。这款游戏由赵浩然负责企划、叶明璋负责剧本、候松得负责美术、陈冠名负责音乐,在当年斩获了游戏之星GAMESTAR“最佳脚本”、“最佳动画”两项大奖,其特色鲜明的角色、底蕴深厚的对白、曲折动人的故事一直为人称道。迄今在游戏论坛上,仍有老玩家称其为“第一华语RPG”。

  由于汉堂不少作品都叫好不叫座,在游戏制作上又不惜成本,因此在财务方面并不宽裕。在2003年更被智冠收购,更名为智乐堂,从此汉堂这一品牌消失于历史的尘埃之中。

  但许多玩家不知道的是,汉堂的真正血脉并未断绝。在智冠收购汉堂时,以Jason(王梁华)为首的几位汉堂老员工离开了汉堂,加入到一家名为奥尔资讯的游戏公司。在2007年,时任奥尔手机游戏制作总监的Jason,邀请《天地劫》主美侯松得绘制人设,《天地劫》音乐编排陈冠铭配乐,打造了一款名为《苍神录》的手机RPG。

天之劫
天之劫

  《苍神录》在当时的手机游戏中,算是画面精美绝伦、音乐美如天籁,被誉为可以和PC平台的RPG相媲美。在游戏剧情上,《苍神录》的设计同样巧夺天工,以浩大的声势出场,埋下伏笔给人以悬念。接着将整个舞台背景一步一步展现出来,将玩家从架空的奇幻背景逐步引入神话历史背景。

  在前智能机时代,《苍神录》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手游神作。尽管多数玩家并不清楚《苍神录》与《天地劫》系列的渊源,却下意识地觉得这两款作品似乎一脉相承。此后《苍神录》还推出了续集、前传、外传,衍生的《天卦伏魔录》等游戏。至今还有玩家在论坛和贴吧上询问,《苍神录3》何时推出,其口碑可见一斑。

  其实,在玩家殷切期待《苍神录》新作的同时,这批汉堂的老员工们正在秘密打造一款代号Project G的全新作品,在开发组内部,这款游戏被视为《天地劫》和《苍神录》的精神续作,其在台湾方面的名称为《真神》,在触控科技获得大陆代理权后,更名为《天之劫》。

天之劫
天之劫

  与《天地劫》和《苍神录》类似,《天之劫》同样以中国古代为背景,围绕着一群性格迥异、爱憎分明的男女展开。但与此前作品不同的是,《天之劫》将会以一个全新的故事前提展开,那就是:穿越。

  故事背景:获麟绝笔直至今 历史得失可窥寻

  在《天之劫》中,玩家扮演的角色在神秘书店发现了一本“天命玄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阅了这本古怪书籍,不料意识却被书本吸入并失去知觉,当朦胧醒来之际,却发现自己进入了书中世界,之后便以元神状态和书中主角一起体验各种奇幻历程。

  不同于多数穿越或历史架空题材的游戏往往限于一个时代的设定,《天之劫》将引领玩家穿越不同的历史时期,与各路历史人物展开别样的恩怨情仇。

天之劫
天之劫

  如论是荆轲刺秦王、三国关羽败走麦城之战、身骑白马薛平贵万里奔驰见宝钏等重大历史事件,或是《三国演义》、《封神榜》、《西游记》、《杨门女将》等通俗小说,《天之劫》全都融为一炉,因此在游戏中常常可以遇见耳熟能详的沙场武将、帝王后宫佳丽,甚至是诗人神仙精怪。

  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见识到各种名场景,深入并且影响事件的发展;当关羽败走麦城时,得屈服于历史宿命或可逆天保命?这都等待玩家体验事件的发展,最终将会发现天命的真相。

天之劫
天之劫

  《天之劫》的当前版本为“伏先之章”,其中所谓的“伏”又被称为“天劫者”,是贯穿整款游戏故事的神秘组织之名。“伏”组织的成员均来自于中国历史上的不同朝代,他们本是凡人,却在加入组织后隐藏于时空狭缝,领取神秘组织的任务密函,穿梭于各个时空,为维护天命而奔走。“伏”的成员奉命在狭空中与“异界”抗衡,改变历史的关键时刻。

  《天之劫》以中国传统章回体小说的形式,带领玩家穿越三国、殷商、大唐等历史时刻。但玩家除了能游走于耳熟能详的知名人物之间,交织出一章章曲折动人、不可思议、情感丰沛的离奇故事以外,更重要的是能结识一个个性格各异的伙伴。

  角色介绍:人生行止在知己 远佐诸侯重所依

  作为曾经开发过众多经典华语RPG的资深团队,《天之劫》开发成员自然深知角色塑造对于游戏的重要程度。在游戏中,玩家将不会以没有个性的路人身份来体验游戏世界,而是如同所有经典华语RPG一样,直接作为主角亲身体验其爱恨纠葛。目前已经公布的可扮演角色包括:

  白翌:来历不明的孤儿,个性思维常常突破框架,喜爱挑战规范与传统。自小被洛村村长收养,生长在洛村这个远离尘世的小村庄。某日归来,发现洛村村民莫名全部消失。为了追查这件事的真相,依然加入“伏”组织。在身为“伏”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沉重的使命与宿命。

天之劫
天之劫

  绫:“伏”的资深成员之一,奉命收白翌成为天劫者,并跟随在他身边。做事冷静理智,个性寡言,总是带着若有所思的浅笑。胸前坠饰为一支掌心大小对的精巧绿玉笛。

天之劫
天之劫

  绛瑾:来自三国时代,孙尚香的年轻带剑侍女,为了解救主任天命中的大劫,自愿牺牲自己加入“伏”。个性单纯活泼,喜欢各种花朵与铃铛,也常因直率而语出惊人。

天之劫
天之劫

  莫离:原本是唐朝禁卫军队长,也是资深的“伏”成员之一,但资历低于绫。个性正直严谨,原本独自行动,直到遇到白翌一行。发现绫可能是久寻的救命恩人,因此决定跟着队伍。

天之劫
天之劫

  洛笙:唐朝有钱官宦人家的少爷,因为不喜欢认知官场继承家业,因为逃家追求自由。个性随性不羁,好奇心强。因为误带了失踪祖父的神秘遗物,而看见白翌一行人。对绛瑾倾心恋慕,因而愿意忍受作为凡人超越时空的全身剧痛。

天之劫
天之劫

  华初:女娲的分灵体化身的小女孩,但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来源。出生不久即可开口说话,被家人以为妖孽而弃之荒野,被天界谪降的仙女发现并抚养长大。心智超龄成熟,过目不忘,而且会随着许多事件的激发,天赋的记忆会逐渐解封。

天之劫
天之劫

  除了体验主角白翌的主要剧情之外,随着故事发展,所加入的伙伴也都会有专属剧情书本,玩家可以藉此深入了解各伙伴的来历。温柔恬静的绫在其温暖外表下,似乎还隐藏着更深沉的宿命;活泼俏丽的绛瑾在看似坚强的外表下,却隐约透露着想念孙尚香的淡淡哀伤……玩家更可以将各大历史人物纳入自己的卡牌,从而改变战斗的结果。

  战斗系统:鏖战邪川正瞰虚 庚牌裹雪发军书

  既然游戏的战斗角色是人物而非卡牌,为什么《天之劫》依然可以称之为卡牌游戏呢?那就不得不提《天之劫》强大的魂卡系统和连携技功能了。

  在《天之劫》中,魂卡类似于一种特别的装备。每一位角色都可以装备一套特殊的魂卡,二或三张特定魂卡就能组成威力不凡的连携技。

天之劫
天之劫

  连携技能分两种,一种是被动技能,多数是两张魂卡组合出现,效果是战斗开始时直接发动技能效果,直至战斗结束。另一种是主动技能,多数是三张魂卡组合才会出现。这种连携技能是进场后该名角色进行攻击时随机发动的,发动时全部人动作都会停止,而该角色会施放出大魄力的连携技打击敌人。

  正因如此,玩家切记不可随意摆放看似属性强大的卡牌,更要悉心考虑如何让卡牌发挥更大的威力。一般来说,应该技能的特性,再看卡片的能力值和特性,最后才考虑稀有度。同时,主动技往往更为重要,因为主动技的发动往往能左右一场50%胜率的战斗,而采用被动技就真的只是看硬实力硬拚。

天之劫
天之劫

  《天之劫》的战斗系统正是以角色技能和卡牌连携技为核心,衍生出一整套操作爽快又极富策略性的战斗玩法。其细腻的动作表现和华丽的战斗特效让体验过的玩家欲罢不能。

  触控科技现已公布了《天之劫》官方微信,据说第一次内测将在10月展开,如有兴趣的玩家可以早早关注起来。

  《天之劫》官方微信:cocotzj

天之劫
天之劫
[编辑:coco]
上一篇:《龙武》新服贺国庆 三大新活动普天同乐 下一篇:首款暗黑龙宠手游《龙之骑士团》今日开启测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