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玩家国庆假期宅在家 玩手游花费数万元

吴天天是忠实的手游爱好者,已花费数万元在手游上。
吴天天是忠实的手游爱好者,已花费数万元在手游上。

  都说还没启程就要返程的国庆假期,哪儿哪儿都沦陷,那何必庸人自扰?不如宅在家里,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女)子。又或者可以投身虚拟世界,在各自的网络空间中寻找愉悦。媒体报道得再多,也不会引起他们对外界生活的太多关注,因为他们并不是一群热心挤在人堆里的寻常人,他们是如今火爆的手游一族。

  ●主角:

  吴天天 男 27岁 自由职业

  ●选择原因:

  好玩,消磨时间,可以和朋友一起互动。

  ●假期消费:

  600元:(交通:基本在家;餐饮:基本在家;住宿:基本在家)0元+(黄金周期间游戏充值)600元

  怕人多不愿出游

  宁愿宅家玩手游

  刚刚结婚没多久,27岁的吴天天在这个国庆假期迎来了丈母娘一行,但是让他投入了更多精力的还是手机游戏。“我现在玩的游戏名字叫COC(战略策略类),部落战争,就是建部落,然后跟网上的对手对决。”天天显得很自豪,因为他的级别目前已是顶级了。“但还是有可以花钱的地方,一些兵种会时不时更新,你就会想继续玩下去。”简而言之,这是一款战略策略类游戏,学习成本不高,而且可以时刻与在线玩家进行互动。

  天天在这款游戏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绝对会让人汗颜:从年初至今,他已经在这款游戏中花费了上万元。“差不多一个星期充值一次吧,一次600元左右。”刚开始接触这款游戏,也是朋友介绍,渐渐喜欢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不断投钱。“不花钱不行的,刚开始玩我也跟一般人一样,但是玩到头了就发现跟别人有了很大的差距,只能用钱来填。”他的朋友也在加入这个游戏,“平时大家都会在线上一起玩,这样比较有趣。”

手游玩家吴天天
手游玩家吴天天

  这个国庆吴天天不愿去扎人堆,也不愿意放下手中的手机,于是乎走到哪,他就玩到哪。“手机游戏的好处就是,在哪都可以玩。”比如记者采访这天,他陪同妻子前往医院产检,稍得空闲就低头看手机。“手游费电这点倒是挺麻烦的,玩一会就得充,充电器整天不离身,见到插头就想插。”吴天天并不是不玩其他游戏,但国庆期间手游推出新优惠,“有‘1颗宝石加速资源采集活动’,因为服务器国庆前连串维护,所以就又迷上了。”说着说着,他看了看手机电量,又开始翻包找充电器了……

  以往的吴天天,也有过参与国内、国外游的国庆经历,比如去年就参加了前往塞舌尔群岛的行程。不过他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还不如手机好玩。”再加上妻子怀孕,所以今年,他选择了宅手机的形式度过国庆假期。

  游戏以引进为主

  靠线上活动吸引人

  深圳三十三维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毅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公司系与韩方公司酷玩乐(COOLPLAY)进行合作,从韩国引进时下较为火爆的手机游戏进入中国市场。“现在手机的发展很快,技术一日千里,再加上4G的发展,让手机游戏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据他介绍,目前较为火爆的手游,大多是从其他国家引进的,以韩国为主。“目前国内对创意产业的版权保护并不好,有时候出现一款游戏,很快就会有好几十款类似的游戏出来,搅乱了整个市场,也让国外一些好游戏望而生畏,不敢贸然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的工作,就是和韩国团队合作,移植一些比较好的游戏进来,除了做汉化以外,还要对游戏进行一些修改,以符合国情。”

  朱毅表示,就目前而言,引进一款比较好的手游,价格需要在200万至300万之间。“如果是从零开始开发,情况又会有所不同,因为毕竟是创意产业,有点像买家看画,能值多少钱就得看创意和成品了。”根据国内一项研究数据统计,目前75%的手游玩家都是90后,“所以我们的产品也要切合市场的需求”。而手游最主要吸引玩家的手法,就是线上活动。“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既然都在玩游戏,那肯定主要玩家都在线上,所以在这个国庆,我们的手游也推出了一些线上活动,吸引玩家,但主要是平台在做。”

  90后喜新厌旧

  游戏通关后就不再玩

  近日,360发布了8月《360手游指数》报告,报告中公开了8月360手游平台下载及收入占比等数据,从报告来看,卡牌游戏依旧占据市场主流,COC类游戏或成下一爆发点。在多款手游产品的强劲支持下,同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游戏公司完美世界(PWRD.O)今年第二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此外,腾讯二季度手游(QQ手机版与微信上智能手机游戏)总收入亦增至30亿元。

  自2013年以来,移动游戏的用户规模和市场份额均呈现爆发式突破,并已成为端游之后第二大细分市场。《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表明,2014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包括移动网络游戏与移动单机游戏)实际销售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率394.9%。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数量超过3.3亿人,同比增长89.5%。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25.2%,比去年同期上升17.7%。

  而目前,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不仅使得新生的移动游戏企业大量涌现,也让昔日的游戏大佬们纷纷扎堆推出手游产品,许多非游戏企业也开始通过重组、并购、新建等方式进入移动游戏领域。

  “深圳在发展手游产业方面有着很多优势:移动设备终端产业发达,装机量全球第一;动漫产业发达;《深圳市文化产业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将打造“手机游戏之都”;文化多元,兼容性高,环境优美,毗邻香港,符合核心人才需要;人口众多,普遍年轻化,来自全国各地,利于游戏推广;全国率先普及4G网络的城市之一。”朱毅表示,喜新厌旧的90后们,一句话概括他们的爱好特征是:爱你分分钟,不爱万万年。数据显示,90后玩家对于一款游戏的留存仅为其他用户的1/6。“如何留住这群‘喜欢厌旧’的年轻核心群体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武魂2》全息引擎视频首曝 演绎真实极限 下一篇:报告称韩国游戏占中国4成市场 规模超10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