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威力加强版》周年新版上线打造“现象手游”

  2013年11月,CMGE中国手游旗下的《三国威力加强版》开启首测。短短一年时间,这款当初只由15人团队研发,在发布之初并不引人关注的三国卡牌游戏已经风靡全国。截至目前,《三国威力加强版》玩家总数已经超过600万,已连续12个月保持月流水在千万以上,目前的当月流水仍超2000万,而就在本月一周年之际,更是创下日流水破500万的新纪录!

  作为一款收入如此坚挺的三国题材游戏,《三国威力加强版》的这一成绩,离不开产品自身的高品质、高精准的发行策略,以及各大渠道的不竭余力的推动。从首次公测至今,各大渠道在产品评级、导量和推广资源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也让《三国威力加强版》成绩一直非常抢眼,成为一款从名不见经传到赫赫有名的“现象级手游”。

三国威力加强版
三国威力加强版

  细数《三国威力加强版》一年以来,仅大版本就更新达到9次之多,而加上小规模更新更是接近15次,玩家几乎每月至少就能体验到一次全新的游戏玩法与内容,这与许多抱着“捞一把就走”的手游形成鲜明对比。事实上,快速迭代的更新方式,也是《三国威力加强版》发行团队贯穿这一年来的一大策略,手游天生具有快节奏的特点,玩家更易“移情别恋”,快速的迭代保证了玩家在接近“疲惫”的时间找到新的兴奋点,对游戏保持持续的投入。

三国威力加强版
三国威力加强版

  有人会问,业内有许多手游的更新迭代频率其实并不亚于《三国威力加强版》,但是却未能取得同样的成绩,真的仅仅是产品品质的原因?对此,《三国威力加强版》运营团队有着另外一番见解:“实际上,《三国威力加强版》虽然更新频繁,但是在内容上是非常节制并且有节奏的,我们会根据数据和玩家的实际反馈,来评估下一次版本要给予玩家什么,而不是做出什么就一股脑的全部塞给玩家。有时候,玩家对于某项新玩法的消化甚至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时反而是对运营团队的考验,我的东西已经做出来了,但是还得等,还不能放。比如《三国威力加强版》的盟战玩法,我们的核心内容其实是通过“盟战前夕”、“歃血为盟”、“盟战争霸”3个版本逐步放出的,跨度整整4个月,玩家慢慢的‘渐入佳境’,如果我们仅作为一次更新推出全部内容,玩家反而会‘消化不良’适得其反。”

三国威力加强版
三国威力加强版

  《三国威力加强版》的这一运营观点也引出另外一个疑问:玩家的声音到底有多重要?运营团队给出的答案是:很重要,但是仍然要分阶段对待。当一款手游上线初期,只要有一定亮点,它是相对具备吸量优势的,运营团队会更偏向数据层面去不断改进游戏及活动,而在几个月过后,吸量优势不再,此时玩家的声音会变得更加重要,紧贴玩家需求的内容更迭能够大幅提高用户的活跃度,结合适度的运营活动,在导量成本逐步攀升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良好的月流水营收。

  据悉,《三国威力加强版》本月开始的“周年盛典”也将进行持续一个多月的运营及营销推动,在12月下旬,官方还将上线全新周年贺岁版,推出全新组队竞技玩法接档周年庆热度,将玩家情怀“做熟做透”,而对于《三国威力加强版》的未来,《三国威力加强版》运营团队表示:“手游普遍被认为寿命并没有端游长,我们希望能挑战一下!”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硬件对接游戏内容1UP兑现玩家承诺 下一篇:奇花异草步步惊心 探秘《天空之城》清风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