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开始发力游戏了 用的还是小米生态链的套路

小米
小米

  等风来,风真的来了。冒着凛冽的寒风,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来到了天马时空的办公室,虽然这次雷军十分低调,但从他快速进入庆功场地的步伐中,已经能听出他内心的喜悦。

  作为尚进执掌小米互娱投资的第一家公司,天马时空承载着小米游戏重要的内容环节,经过5个月的测试后,天马时空开发的《全民奇迹MU》正式登陆各大手机游戏市场,在正式上线一天后,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也让雷军的手里又多了一块小米拼图。

  《全民奇迹MU》从12月10日11时正式上线,截止到晚上24时,该产品首日13小时内充值突破2600万,已经开服168组,全平台新增69万用户,小米游戏中心新增20万用户。

  雷军将《全民奇迹MU》今天的成绩概括为四个成功的组合,即天马时空的研发能力,恺英网络的发行能力,金山云的支撑能力,以及小米互娱的平台实力。

  另一条生态链

  从雷军所说的4个成功组合可以看出,除恺英网络外,都与小米有直接关系,其实小米除了自己以电视、手机、路由器为核心的硬件生态链外,还将构建一条内容的生态链,游戏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对于游戏这一环还将向下进一步细分。

  从现在市场环境来看,手游的分工已经很细了,从游戏研发公司、代理公司,到运营平台、云服务,整个行业已经全部产业链化。

  谈到这里,雷军拍着身边的尚进说,“虽然小米互娱这段时间很累,但比起当年做游戏的日子已经轻松多了”,在小米体系下,小米互娱所需要的就是顺势而为,小米的硬件系统已经建好,miui系统保证了用户的高黏度,在这基础上便可以很顺利的推出小米游戏的平台,同样在miui生态的保护下,小米互娱平台的成熟,未来在游戏领域也可以形成单独一条产业链。

  从今年年初,小米互娱在小米生态的帮助下,月流水在上个月已经达到了1.75亿元,进入12月截止目前,平台流水已经近2亿元。

  不过雷军似乎并不是很关心这些数字,他更关心的是,自己规划、投资的生态链中,不同产品之间是否能够相互拉动、相互支持,他举例道,“比如小米投资游戏公司,游戏公司反过来用高质量的产品支持我们的设备,从而体现小米设备的价值”。

  机会已经成熟

  雷军所提到的生态链中产品相互拉动、相互支持,在这款产品中突出体现在了金山云上,雷军也对金山云的表现赞不绝口,还笑称“投钱效果果然很好”,“这是金山第一次游戏开服没有挂服务器”。

  雷军的话中也讲到了,金山云能为这次产品上线完成支撑任务,原因是提前投入,打好了基础。随后雷军也补充道,打造产业链,需要时间和金钱先把基础设施做好。

  恰逢小米着力为产业链的上层做大基础的工作时,手游市场的风向转向了端游化。近期,畅游的手游《天龙八部》、巨人的《征途口袋版》、网易的《乱斗西游》都获得了不同程度上的成功,而现在小米又将传统端游《奇迹》搬到了手机上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这种现象,雷军认为是手游市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玩家都走向成熟的体现,手游端游化的浪潮还会持续1-2年,做出上述结论,他也给出了以下几个理由:

  1.传统端游有很强的用户基础,用户的继承性良好;

  2.玩家越来越重视游戏制作质量,可玩度和深度;

  3.对于开发商,产品需要可持续发展,重视产品品质、黏度;

  4.端游本身就属于高品质高黏度的游戏,况且现在手游月收入规模是原来pc端游的5-6倍。

  其实,不仅仅是游戏迎来了机会,小米的其他硬件产品也借助游戏有了更好的体现机会。比如,小米平板当初就配备了一颗PC架构下的GPU,用雷军的话说,由于市面没有足够好的产品,导致“英雄一直没有用武之地”。

  此外,一年前小米就曾针对小米电视、盒子开发了游戏手柄,至今也只是能够用来玩小游戏,但这次雷军明确表示,将要求天马时空为电视平台专门推出一版《全民奇迹MU》。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这才是纯正竞技 《梦三国2》引爆新竞技时代 下一篇:优酷土豆成立云娱乐BU 涉足游戏分发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