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独占政策调整 或针对独立第三方厂商

  任天堂欧洲分部一位负责协调与发行方/开发商关系的负责人Ed Valiente最近在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游戏开发者论坛(Game Developers Summit)上表示,任天堂的规定里不会再强制规定独立第三方游戏的独占权,也不会要求游戏与其他平台同时发售。

图

  这与微软等厂商对待独立厂商的严格姿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Xbox One上发售的独立游戏不能晚于其他平台发售,这是Xbox部门主管Phil Spencer在多个场合不断强调的铁则。任天堂之前的独占政策其实跟微软也半斤八两,除了对发售时间和平台有要求外,eShop上的独立游戏还必须达到一定的下载量之后厂商才有资格参与销售分成,而如今这些严苛的限制随着Ed Valiente的表态全都成为了历史,任何独立第三方都可以随意选择旗下作品的发售平台、售价以及何时打折。除此之外出于对游戏品质的要求,任天堂之前的第三方政策里还要求厂商必须有实体办公场所,现在这一条也取消了。毕竟有不少独立游戏是一位或者几位爱好者在自己家里一行一行代码地敲出来的。

  虽然这样的表态对玩家来说或许意味着为了玩到一款游戏而专门购买主机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但是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首先这只是任天堂欧洲分部的态度,而且有极大的可能是只针对独立工作室,也就是中小规模厂商的一项政策。寄希望于类似“怪物猎人”系列这样的第三方大作借此摆脱任天堂平台的束缚登陆更多的主机,明显是不现实的。但我们还是很乐于看到硬件厂商以更开放的姿态对待厂商,对待整个业界。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科幻策略网游《公元2460》公测 月费4美元 下一篇:火影忍者OL东京发布会 能给粉丝多大的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