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创业已变过去时 虚拟现实游戏日趋成熟

手游创业已变过去时 虚拟现实游戏日趋成熟
手游创业已变过去时 虚拟现实游戏日趋成熟
 

  根据游戏行业的发展规律,端游、页游、手游的成长没有超出广义摩尔定理的范畴。但是随着手机使用的普及,手游人口带来的红利已经接近最大化。未来市场的分配已经完成,手游的成熟期来临,游戏圈留给投资者抢占市场的时间越来越短。

  有媒体报道,随着手游市场持续一年半的火爆,近日各个投资机构和个人已经开始对手游创业团队的投资开始谨慎。据悉,手游投融资的门槛已经上升,年收入三四千万级的公司才能进入投资者和机构的考察范围。手游业的“金主”们在疯狂了一年半之后,不再任性了。

  记者采访到一些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相关人员,从业者均表示对于手游创业的投资已经非常谨慎,除非非常有独创性的产品或者已经有成功的盈利产品,很难再在投资圈中找到合适的资金。当然不排除一些个人天使投资人仍然在寻找创业项目入手,但是可以说手游创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是过去式了。

  在手游之后的时代,游戏圈的方向会转向哪里呢?

  Html5游戏的2015年

  虽然很多人在唱衰Html5游戏,但是从投资和产品布局来看,2015年的爆点是留给这个行业的。

  市场蛋糕大,HTML5游戏是趋势。据TalkingData相关负责人透露,2014年上半年和去年对比,移动游戏同期增长4倍, 2014年全年游戏规模会在220亿,2015年或增长到380亿。智能机出货量持续增长,2014年预计达到5.3亿部,整个互联网人数规模会增长到 10.7亿人。这70%的增长需要哪些来填补?根据PC端的发展规律我们可以看到,页游是客户端游戏人群点击量过剩的产物,那么手机端过剩的点击量必将由 Html5游戏来消化。

  AR游戏和VR游戏走向成熟

手游创业已变过去时 虚拟现实游戏日趋成熟
手游创业已变过去时 虚拟现实游戏日趋成熟

  AR游戏是现实增强游戏,VR游戏是虚拟现实游戏。这两个技术在国外已经日趋成熟,应用领域也颇为广泛。

  AR游戏的代表作是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扑蝴蝶”游戏《iButterfly》。

  这项技术旨在手机摄像头看到的画面中添加自己想要的影像,通俗来看就是“随时PS”。但是跟传统的图片技术不同,AR技术实现的效果可以互动,也可以通过运算来完成复杂的交互功能。应用在游戏上就是“真人CS”等效果真实再现。

  VR游戏在市场上的产品已经非常的多了。在代表公司Oculus的大力推动下,很多游戏研发公司已经开始投入生产。Xbox和PS系列主机也推出了VR配套设备,在未来两年内很有可能代替传统的体感摄像头,完成人机交互的又一个提升。

  基于VR领域制作的游戏已经可以做到相当真实的再现立体场景。乃至此领域中,游戏都不再是现有最大的应用。

  在《少数派报告》等科幻电影中,随时随地的人机交互场景已经不再是未来的幻想,而是现实的技术。

  在12月9日蚁视科技的发布会上,中国游戏圈目睹了这样一场不明觉厉的盛宴。与会的800多嘉宾记者和粉丝看着场上的AR技术设备、VR技术设备、全息技术、光学隐身技术等等7个产品的公布,观众的心中留下的不只是震撼,更是一种震惊。这些科幻技术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虽然Oculus的设备居高不下,但是中国人在设备应用普及上的智慧可谓空前绝后。为了实现最简单的手机VR效果,蚁视的机饕定价149元,但这不是极限。风暴魔镜1的预售,号称已经出售了10万台设备,他的定价是99元。这也远未到达极限,我们在淘宝中看到的最低价格竟然是9.9元。

  如此低廉的成本让我们对科技的普及充满了信心。

  黑马的必然

  根据数据报告,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两年中国游戏行业的资本涌入方向和发展方向。而传统游戏领域的从业者需要新思维的转型才能适应这场越来越快的变革。

  在资本和技术研发的带领下,游戏圈正在向着创新驱动的方向统一战线。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高达参战 《天谕》炎天召唤技能效果展示 下一篇:梦塔防联手优酷 打造全新版《樱熊不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