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塔防》在线突破十万 精准化营销助力推广

  近日,全球首款竞技塔防《梦塔防》开启明星内测,而在昨日,官方首次公布,在线数据再创新高,突破十万。在手游炙手可热、端游逐渐势弱的趋势下,作为一款独特的塔防端游来说,如此成绩,与其稳定的游戏品质及精准化营销不无关系。

《梦塔防》专区       《梦塔防》客户端下载       《梦塔防》竞技礼包

梦塔防宣传图
梦塔防宣传图

  全球首款塔防端游 在线突破十万

  据官方公布数据,《梦塔防》宣布,游戏同时最高在线人数突破10万,日活跃用户数量达30万。游戏新增玩家保持稳定的增长及活跃,封炎竞技类玩家与关卡轻度玩家呈现不相伯仲的状态。于此同时,游戏用户来源中,竞技类竞品及塔防类用户比例相持,在无大投放的情况下,保持如此可喜增长,可见其营销定位的精准化。

  事件性营销,苍老师解说事件强曝光引发关注

  苍老师解说国产游戏的话题突然在《梦塔防》开测前夕,被闹得沸沸扬扬。无论是游戏圈还是解说圈都引起了不少的骚动。除了媒体大范围的曝光、微博话题24小时榜的热度外,收获最丰的怕是《梦塔防》。仅百度指数一项,即增长一半。虽然官方制作人出来登报辟谣,并且表示短期内未与艺人苍井空达成合作,视频制作者和爆料者也出面澄清,仅是表达自己对于所爱游戏《梦塔防》与女神的一次玩笑,其中缘由,可供玩味。不管怎样,此次事件获得了不错的成功,也使这样一款独特有趣的游戏进入到玩家的视野当中。

游戏圈大V关注苍老师解说事件
游戏圈大V关注苍老师解说事件

  同时,借着热度,《梦塔防》还顺带打出了自己明星内测的消息和解说招募的游戏活动,合理地将热度转移到游戏本身上来。

  电竞明星解说长期侵入性滋长

  《梦塔防》作为首款竞技塔防端游,产品从一开始就主打的是“轻竞技”的概念,所以从游戏的配音,到游戏的解说《梦塔防》用的都是电竞明星的资源,无论是DOTA,LOL还是兄弟游戏的《梦三国》,可以说什么电竞明星火,《梦塔防》就用什么。而为了拓宽受众,2014的下半年《梦塔防》还尝试使用了bilibili的热门视频主播。在竞品游戏中介绍《梦塔防》,找准定位,不挑战玩家习惯,使玩家乐于在主玩游戏之余,加入到梦塔防的封炎竞技中,实属双方受益的不错方式。

梦塔防电竞全明星
梦塔防电竞全明星
梦塔防明星解说计划
梦塔防明星解说计划

  长期的铺量和洗脑式的推广,让《梦塔防》所签下电竞明星解说的粉丝群体,都知道《梦塔防》这款游戏。在这种大环境下,配合“苍老师解说国产游戏”的话题,效果可想而知。

  吸纳竞品产品属性 针对性说服

  竞技塔防作为一款轻竞技的游戏产品,其中休闲玩法和竞技玩法的综合属性,使得其用户群体群体的复杂化。故官方在游戏特征上也一直优化并增加增对性特色,从邀约War3地图作者参与到梦幻POPO鬼将、小伦和唤魂猎手的出现,都为其吸引玩家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选择针对性渠道,使用来就送的方式,简单直接粗暴地打动玩家,有效吸引用户进入。

梦塔防针对LOL用户推出的新兵种
梦塔防针对LOL用户推出的新兵种

  而对于塔防类游戏,《梦塔防》任性的买下了将近一年的百度贴吧广告位,其中军团的玩家最深有体会。每月的直播贴和广告,让他们对于《梦塔防》不熟悉也必须熟悉了。

  密集的软性线推广 小病毒密集全面轰炸

  万里长城始于足下,游戏想要成功的被玩家知道。软性文章是它必不可少的周边内容,每一次的关键词搜索,大量咨询的背后都是游戏软性线铺排的长期效果。同时,业内最爱说的百度指数,软性线也正在其中。

  每天1-2篇的资讯铺量,游戏开测前期的4-6篇的内容增量,和配合事件的突发软性推广。《梦塔防》开测软性的铺量,也是游戏后期收割玩家的一个关键点。

  一直以来,《梦塔防》作为首款竞技塔防端游走的都是一条特立独行的道路,它比手游重,比MOBA轻的定位也十分的特别。但每一次的开测和推广,《梦塔防》都在用自己的实例告诉大家,移动游戏盛世的今天,我们除了要讲游戏的情怀,精准化的营销理念也是推广端游的关键因素。

  了解《梦塔防》最新消息,请关注:

  梦塔防官网:http://www.tafang.yzz.cn

  梦塔防新浪微博:http://e.weibo.yzz.cn/Mengtafang

  梦塔防腾讯微博:http://t.qq.com/Mengtafang

[编辑:coco]
上一篇:有大神有主播还有校花《灵域》2014年大事记 下一篇:《三国争霸2》2014年度赛事全程精彩回顾
分享到:

梦塔防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