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Jam北京站圆满结束 创意与激情在这里碰撞

  没有什么比尽情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美妙的了,对于喜爱游戏的开发者们来说,GameJam无疑是这样的一片乐土 ,在48小时期间暂时忘却平日的束缚和限制,在活动的限制时间、临时组队等诸多挑战的前提下去尝试做一款自己想要的游戏,同时结识诸多热爱游戏的小伙伴,体验到其他开发者各种各样的创意。

GameJam海报
GameJam海报

  2015年1月23日-25日,作为同期全球77个国家514个站点之中的Global GameJam 北京站在上方花园顺利举办,活动开始于1月23日下午的嘉宾分享,几位嘉宾从DND文化、日本游戏团队结构和开发流程、VR技术分享以及独立游戏程序员的生存指南方面做了精彩实在的分享,现场一度人满为患。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在所有开发者共同跟随视频喊出本届主题“What do we do now?”之后,就进入了紧张的48小时开发,在开发时间内,现场成功组队33组,在1月25日15点限定的时间来临之际,大多数的队伍成功完成了游戏,部分团队的开发进度进行到90%左右,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中除了GameJam常有的开发过程,在整体开发结束后,鼓励现场所有的团队模拟进行游戏的推广,将现场布置成为展示区,每个团队有自己的展示区域,团队需要邀请观众进行体验并介绍推广自己的游戏,掌声和笑声很快遍布在展示区的每个角落,在这里,开发者的热情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后续团队陆续走上舞台,讲解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以及游戏的核心玩法和想要表达的含义,游戏作为综合文化与艺术的载体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甚至有团队在限定时间内开发出2款以上的游戏,场下的开发者都非常认真的倾听每一组团队的分享并报以掌声和欢呼声,独立,从不是孤单的代名词。

  喧嚣的场地随着开发者们逐渐领取活动纪念T恤离开而渐渐归于平静,但对于中国的独立游戏群体和热爱游戏的开发者群体来说,将只是另一场更大喧嚣的开端,也许我们正站在那个通往无限可能的门口,展望着星火燎原的一份期冀。游戏被称为第九种艺术,在综合文化创意等诸多元素的基础上,提供了与人互动的深度交流可能,相信每一个选择游戏开发的人,都曾经被一个游戏感动过,都有一份对于游戏寄托的梦想,在怀揣梦想前行的路上却不得不面对现实中给予的各种挤压,在数年之后是否还能坚持自己的一份初心?火种从不会轻易熄灭,即使一时被压抑,只要有一丝新鲜的空气必将喷薄而出,期待有一天这种热情可以感染整个中国游戏产业,并携带中国的游戏精神和产品真正传达到世界的其他地方,正如本次活动最开始对于广大中国独立游戏人和对游戏热爱的开发者的寄语“独立但不孤独,独立但不迷茫,独立但不弱势,独立但不平庸”。

  活动感谢Unity Games和KTPlay 的大力支持,后续现场使用Unity 引擎进行开发的产品将直接进入2015 Unity游戏及应用创意大赛大中华区的候选名单,团队可以在后续的时间将产品进一步完善,意犹未尽的众位们可继续关注。同时感谢上方花园的场地支持,这是最适合游戏活动的一个场地了,全程跟拍的机核网以及其他到场媒体的精心采访报道让人动容,创新和激情的萌芽还需要各方面的呵护和扶持,希望可以得到来自多方的力量,共同让这支有生力量成长的更快,走的更远。

  最后借之前一位独立游戏人朋友的心声与大家共勉:

  “独立开发是一种精神,

  是一种冒险,

  也是一种浪漫。

  无论我们未来去向何方,

  做什么,

  这一刻都是永恒的。

  玩着他人的游戏成长起来的我们这些游戏人,

  终究会制作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游戏的。

  我们是独立游戏开发者。“

[编辑:coco]
上一篇:窃国者为王 9377《盛世三国2》国王战曝光 下一篇:怎样玩游戏最有真实感?人艰不拆全靠自high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