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强IP彰显魅力 开启泛娱乐经典案例

  今日,网络热播迷你喜剧《万万没想到》推出手机游戏并进行爆笑测试的消息,引发了万千关注。对于整个产业环境开始集中注重品牌价值的现状而言,与其说《万万没想到》这一强势IP将发挥市场作用,还不如将其看作为开启泛娱乐的经典案例。

万万没想到手游
万万没想到手游

  注重IP价值,中国研发商是被“逼”的

  对于业内人士而言,很多人开始逐步感受到优质IP的重要性,因为这与企业未来发展的品牌化思路和价值累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国手游产业为何突然对优质IP如此趋之若鹜呢?这其中并非所有人都明白优质IP的价值,更多情况是被“逼”出来的结果。

  在网络游戏时期,模仿就层出不穷。但那个时代游戏研发投入资金数额较大,门槛高,也就并没有爆发出来严重的后果。随着网页游戏(微博),手机游戏的先后兴起,游戏准入门槛越来越低,参差不齐的产品也就随即出现。2014年我国手游应用多达5000款,但盈利的只有3%足以说明一切。那么这与强IP理念有什么关系呢?

  说白了,就是大家不能因为别人开发三国,自己也去开发三国了。而创立一个全新的品牌标志,又需要精品化的战略定位和投入,因此将已有非游戏内容进行授权改编,可以节省一大部分原创产品的前期宣传费用,这对于如今手游产品井喷的市场环境来说,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万万没想到》泛娱乐价值高于IP价值

  很多人会说,《万万没想到》改编手机游戏,这和当下市场中的很多做法实际是大同小异的,也是对于强势IP的一种追求。但实际上它对于整个产业的意义价值,却要高出IP自身价值许多。就2014年来说,进行影视作品和手机游戏跨界合作的案例并不少见,但每一个合作案例都有其背后的故事,也就是出发点各不相同。

  《万万没想到》由万合天宜打造,2013年快速蹿红网络后,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娱乐环境,被誉为娱乐新媒体的典范。可以说,万合天宜自身在影视领域、后期制作、艺人经纪及营销方面已经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周边业务的拓展也颇为丰富,不仅推出同名小说,现又联合成都好玩一二三进行同名手游的研发,可见意义不同。与优质IP被动式的被发现不同,《万万没想到》这类优质强势IP,正在主动走出去。

[编辑:coco]
上一篇:细细品味门派阵法 《盖世豪侠》PK必读宝典 下一篇:企鹅智酷:2015手游消费报告 高富帅占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