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业务开张 网易逆市赴美淘金游戏业

  海外市场就像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昨日消息证实,网易将在美国加州Redwood Shores成立网易美国总部,这是中国游戏大佬在西方市场的第一个分公司,主要为欧美玩家开发移动游戏。而在盛大、巨人、完美纷纷从美股退市的背景下,网易的这一举动显得格外另类。

网易游戏
网易游戏

  北美业务开张

  据悉,网易新成立的美国总部计划初期将重点集中在移动平台上,并将于今年推出包括《忍者必须死2》的后续作品《迅捷忍者》等多款手游。

  此外,网易美国总部将由曾任OUYA(游戏主机品牌)首席技术官、暴雪在线发行主管、IGN eSports(一家电竞网站)总经理的大卫·廷(David Ting)领导。他在游戏和娱乐领域中所积累的管理经验也将为网易拓展西方市场提供支持。

  “网易拥有150亿美元的市值,在亚洲市场上拥有强大的成功基础,这是由大批设计和工程人才创造出来的。通过努力,网易美国总部将把更多优质游戏带给全世界的玩家。”网易北美总经理David Ting公开表示。

  网易官方表示,公司美国总部将结合中国市场上逾3600名员工的开发和拓展能力与北美市场上的专业知识,面向西方受众推出系列移动游戏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的合作伙伴暴雪总部也设在加州。“网易与暴雪的合作也将在海外市场中起到一定的作用,且这种战略合作关系并不影响网易与其他海外企业的合作。” 易观国际分析师顾浩一分析指出。

  海外逆市淘金

  根据网易最新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8.63亿元,占网易总营收的77%左右,收入高于上一季度的24.6亿元,以及去年同期的21.09亿元。作为以游戏为主要营收业务的互联网公司,网易在美股游戏上市公司中游戏业务营收保持着比较高的水平。

  顾浩一分析道,网易在国内游戏行业的地位仅次于腾讯,其研发、人才、资本等方面具有优势。此次在美国成立总部拓展海外游戏市场一方面是为了扩展收入来源,扩大业务范围加强影响力。而另一方面,国内手游市场近来出现的增长停滞状况也使得资本充实的企业做出向海外发力的选择。

  然而,国内传统游戏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却并不一帆风顺。盛大网络、巨人网络、完美世界也相继从美股市场退出。

  对此,顾浩一认为,网易虽然主营游戏业务,但是其还经营了包括邮箱、门户网站等多方面的业务,本质是综合性的互联网公司,更适合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土壤。而其他游戏公司却很难获得高估值。

  移动压力所致

  此次,网易美国总部以手机游戏为发力点,表现了其对移动游戏的重视。在网易新公布的财报数据中,移动游戏营收在游戏总营收的占比为14%。

  网易CEO丁磊在解读财报数据时就曾表示,网易目前仍处在积累移动端用户的阶段,移动端游戏在营销推广方面由于网易是新人所以会多交一些学费,在移动端的用户获取方面投入很大。他还透露网易今年计划发布的手机游戏将超过两位数。

  “海外移动端游戏市场前景比较广阔,北美的经济发达,用户付费意识强。但是北美市场的手游类型比较单一,商业化程度比较低,因此可开发的空间比较大。”顾浩一分析道,与国内接近饱和的移动游戏市场相比,网易选择挖掘北美移动游戏市场更有利于其移动战略布局。

  顾浩一认为,海外游戏的商业模式并不一定优质,但将其市场特征与国内商业模式的经验相结合,只要开发出满足海外用户口味的游戏,其优质的付费资源就能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加快变现。

[编辑:coco]
上一篇:王健林谈王思聪:电竞做的不错 失败回万达 下一篇:腾讯投资瑞士游戏发行商Miniclip成最大股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