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会见中手游肖健 中手游拟设立美国分公司

   GDC2015期间,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于美国时间3月5日会见了参展的中国手游CEO肖健。肖健透露,中国手游正规划在旧金山设立美国分公司,希望借助旧金山市的相关政策支持,从而快速落地并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

旧金山市长见中手游肖健
旧金山市长见中手游肖健
 

  肖健表示,中国手游正在推动“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策略。中国手游在美国已和华纳兄弟和Disney等全球知名企业达成了从产品引入到IP研发的深入合作。中国手游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与旧金山市更多的移动游戏企业的合作。同时,中国手游还会将中国优秀的移动游戏产品带入美国市场。

  李孟贤表示,旧金山市将帮助中国的移动游戏公司与当地相关企业展开快速交流,向愿意在旧金山市设立公司的中国移动游戏企业提供入驻孵化器等支持。另外,旧金市拥有包括史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和旧金山大学等多所全球著名高校。旧金山市政府将帮助整合旧金山市的各大高校资源来帮助中国的移动游戏公司在当地更好地完成人才的招聘和培养。

  肖健在此前的专访中曾透露,中国手游2015年的策略分为三部分:引进优秀的海外产品在中国发行、将优质的国产手游移动带到海外发行,以及引进海外优质的IP版权进行游戏开发与发行。

  目前,中国手游已经在海外发行了十余款游戏,涉及区域包含港澳台、韩国、泰国、俄罗斯等地。重点发力在港澳台地区,十余款游戏登陆港澳台地区,另各有几款产品分别在韩国、泰国、俄罗斯等地区发行。

  中手游设立美国分公司的原因,则与肖健对2015年海外市场的判断有关。肖健认为,国产手游出海第一站一般首选港澳台、然后是韩国和东南亚。进入2015年之后,上述地区的竞争将极速加剧,赚钱变难。之前中国的手游企业一直做得不太好的日本、欧洲和北美地区,将在2015年会因为有更多愿意针对这些市场深度开发游戏的开发商出现而变得活跃起来。

[编辑:coco]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已于昨天在珠海召开 下一篇:收藏控必玩 《倍儿爽三国》今日新服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