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用冥币买游戏币被抓

  2015年2月2日9时许,大连市长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名男子在我的网吧拿冥币骗取了2000元游戏币,男子现在已经跑了,我没有追上。”网吧张老板很是无奈。

男子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用冥币买游戏币被抓

  人民币、冥币相似度甚高

  长海县大长山岛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警情指令后立即赶赴发案地长海县大长山岛某网吧,民警向网吧老板张某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张老板说:“一名男子走进店里说要买2000元游戏币,看着他挺老实的样子也没多想,就直接拿了2000元的游戏币放在柜台上,男子也很大方的从兜里掏出一沓百元钞票拍到桌子上,然后转身跑了。”网吧老板张某当时还感觉纳闷,还在寻思男子怎么慌张的跑出去了,当自己低下头去拿起钱时,惊呆了,一沓印有“中国冥民银行”字样的冥币赫然在目,网吧老板张某缓过神来立即追出去,但是买游戏币男子早已不见踪影。张某无奈的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了解了案件的情况后,连夜调取了网吧的监控录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仔细辨别与对比,最终确定此案件为嫌疑人王某所为。大长山岛派出所领导立即调取警力蹲坑守候,连着两天来民警吃住都在网吧,24小时不间断的巡视网吧内的动静,民警穿着便衣走访,在网吧老板张某所提供对线索下,找到了经常与嫌疑人王某一起玩的朋友,民警向对方介绍说自己是和王某一起玩游戏的,最近怎么也不到他,在交谈中王某的朋友说话说走了嘴,透漏出嫌疑人王某“藏身地点”。

  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肄业在家,在诈骗了2000元游戏币后,已逃离大长山岛镇,潜逃到更偏远的小海岛—塞里岛躲藏起来。办案民警得知后,第一时间向所领导汇报,领导要求第一时间前往小岛抓捕犯罪嫌疑人,但是因为岛里交通不便,去往塞里岛的客轮已经停航,办案民警只能连夜乘坐小渔船赶到塞里岛,赶到后,办案民警就地排查,最终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爷爷家将其抓获。

  到案后王某供述,因为自己玩网络游戏,天天泡在网吧里,每天都玩十几个小时,需要支付大量的网费。每天都伸手向父母要钱,父母因为知道他沉迷于网络不在给他零花钱,亲戚朋友也不借钱给他。由于自己实在无法抗拒网络游戏的诱惑,又在朋友家看见冥币与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很相似,忽然生出用冥币代替人民币的想法,便在街边小店里花了十几块钱买了 2000元的冥币,这也就是前面出现的戏剧性的一面。

  警方提示:长时间沉溺于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上的负面影响很大,而且一些网络游戏存在暴力、欺诈、赌博、色情等不健康内容和倾向,成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诱因。这不仅使青少年贻误学业,而且造成身心危害,导致青少年犯罪,也给社会政治稳定形成隐患。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无冬OL》Xbox背后西方世界的魔幻大陆 下一篇:《龙之谷》“战士之歌”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