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电影体验 VR技术的神奇魅力

  每次看 IMAX 电影的时候,它的广告语都让人震撼,它问你是想看一部电影,还是想成为电影的一部分,意指 IMAX 出色的观影体验。不过 IMAX 可能会遇到劲敌了,因为与虚拟现实技术(VR)结合的电影恐怕更符合这句口号。

  3月12日,记者应邀参加了3D奇幻动作电影《一万年以后》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官方公布了一段全景3D预告片。这是一段需要佩戴VR头盔才能观看的预告片,现场近百位媒体记者和嘉宾使用亚洲首款沉浸式VR头盔3Glasses,直接“穿越”到一万年以后。

3Glasses
3Glasses

  这注定是一次难忘的观影体验。戴着VR头盔3Glasses看《一万年以后》,感觉不是在通过屏幕看电影,而是以第一视角直接进入到了电影中,可以360度观看周围的环境。不禁让人想起了那些科幻电影中的酷炫场景:《黑客帝国》中人们生活在罐子里,肉体不需要动,而他的精神就可以在另一个虚拟的世界中与他人交互、打斗;同样电影《阿凡达》中,人的心灵可以在另一个世界进行交流沟通……

3Glasses
3Glasses

  曾经这些只会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正在被VR技术变为现实。借助VR头盔3Glasses,《一万年以后》将观众置身于电影场景之中,如临其境的感受主人公所处的境地,这估计有望成为观影体验的一次革命。

3Glasses
3Glasses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Oculus就宣布成立实验室,打造VR电影,如今,《一万年以后》又推出了以VR头盔3Glasses为载体的“全球首款全景3D预告片”,这些似乎都在向外界预示着,VR电影真的离我们不远了。也许就在不久后,人们看电影除了2D、3D和IMAX这几种选择外,还会多出一种VR的选择。

3Glasses
3Glasses

  据悉,发布会后,这款全景3D预告片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巡展,数百台虚拟现实头盔3Glasses将分散到各大城市,给普通观众带去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而电影《一万年以后》将于3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文章来源:锌媒体 http://www.xinmeti.yzz.cn/internet/1173.html

[编辑:coco]
上一篇:《神武》今日开新服 全新内容灵剑奇缘曝光 下一篇:3.13天赐情缘 盖世豪侠今日17:00新服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