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使股份更名游久游戏 A股唯一游戏命名公司入市

  2014年,老八股爱使股份与游戏行业翘楚游久时代的重大资产重组,堪称A股转型升级宏观环境下,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产业结合的典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近期,重组实施完成后的爱使股份因一则更名公告再度受到市场追捧,仅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股价翻倍,屡创新高,成为市场热议的牛股之一。

游久时代
游久时代

  2015 年3月19日,爱使股份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游久游戏”,公司证券代码“600652”保持不变。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更名事项收官,游久游戏开启资本市场之旅。据了解,2015年2月5日,爱使股份发布更名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管理需要,公司注册名称的中文全称由“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3月11日,爱使股份名称变更完成工商登记。

  关于上市公司更名,市场对此解读为公司主营业务重心调整的重要信号。市场认为更名后的游久游戏将聚焦游戏产业发展,游戏业务有望成为贡献公司盈利的“主力军”,而其传统煤炭经营业务可能“退居二线”。受更名影响,公司股价出现强势上涨,数据显示,自2月5日公司发布更名公告到3月18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183.53%,显示出资本市场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看好。

  据了解,此前作为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并入爱使股份的游久时代堪称游戏行业的“实力派”,是国内一线的互联网游戏研发商与发行商,而作为游久的鲜明旗帜与领军人物,游久CEO刘亮更是因其“亿元回馈离职员工”的义举而被社会广泛熟知,而刘亮个人掏80万,帮助高位截肢的离职员工钱会强安装义肢的事件,被赞为“中国好老板”、“良心CEO”。

  游久游戏核心业务为手游研发与发行,同时拥有端游、页游业务。值得关注的是,旗下游久网为国内三大游戏资讯平台之一,是游戏爱好者获取游戏资讯首选媒体。而去年从游久网拆分的 “YOYO卡箱”,更是游久瞄准移动互联网火爆形势下,用户对手游玩法的便携性与功能性强烈需求,推出的又一移动新媒体。上线仅半年多时间,YOYO卡箱以日发卡20万、月活跃用户500万跃居国内第一发卡平台,是国内游戏厂商首选的发卡合作伙伴,成为游久又一生蛋利器。

  关于游久游戏未来发展定位,游久CEO刘亮表示,游久时代以做国内一流的综合游戏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为游戏玩家提供高品质的游戏产品、精细化的游戏服务,实现玩家体验最优。未来,公司将尝试对游戏业务模块化运营管理,实现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

  事实上,游久的产品优势市场有目共睹,2013年推出首款自研手游《刀塔女神》一经上市流水过千万,而该游戏与多部电影、快消品的合作成功探索了游戏业跨界营销的多种模式,树立了游久卓越市场营销的金字招牌。2014年8月,游久历时一年打造的国内首款3D触屏动作类手游《酷酷爱魔兽》,创新玩法倍爱玩家宠爱,月流水轻松突破3000万元。2014年10月,游久全球独家代理发行手游《君临天下》于国内上线,全球同服的国际化理念,外加《大话西游2》制作人魏剑鸿与DNF发行制作人党勇共同担纲制作的专业保障,使其摆脱了手游普遍寿命短暂的命运,国内月收入连续多月保持千万级流水,其海外市场的表现尤其出众,香港一直稳定保持在IOS畅销榜单的前三名,预计日本与韩国将在3月底上线,而《君临天下》在其它地区的优异表现火速影响到未上市的日本市场,被日本玩家推送至最值得期待的前10大游戏产品榜单。除此之外,《君临天下》与东南亚多家代理也已顺利签约完成,多语言版本将在4月陆续上线。

  新年伊始,游久游戏的2015产品线业已揭开神秘面纱,即将上线的新品之一《阿修罗之眼》是游久又一创新力作,作为全球首款时时PK手游,强大的IP,帅气的日漫画风,炫丽的特技与创新的玩法设计,是否能为游久继续曝得市场头彩,值得期待。

  后市,市场认为,凭借雄厚的研发与发行实力,游久游戏有望成为资本市场游戏版块的佼佼者。

[编辑:coco]
上一篇:人人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游戏业务收入下降 下一篇:邢山虎回应700万事件:员工因失恋失常 暂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