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沙龙·手游Demo秀2015成都站活动纪实及精品手游介绍

  本次成都站Demo秀活动是2015年开年后茶馆第一次活动,选择了大本营成都作为首发站。今后茶馆将会陆续到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地举行全国路演秀。从本次活动开始,今年的Demo秀将采用全新的形式:全部采用闭门邀请制路演展示,取消外场展示环节,使参会同仁能够更集中的接受到优秀产品的信息。

  同时,茶馆在这里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中国手游、中清龙图、天象互动、棱镜、KTplay、DataEye、Testbird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成都站活动于2015年3月27日下午14:00开始,游戏茶馆CEO王佳伦先生首先致辞。他向到场同仁分享了游戏茶馆2015年的未来规划,重点包括功能更加完备,产品库更加丰富的网站对接平台,以及大力扩展海外资源为国内业界做好服务等。

  参加本次Demo秀路演的产品一共七款,点评嘉宾分别是来自中手游的张昱张总、来自热酷的邓淳邓总以及来自Testbird的卫少锋卫总。接下来就是七款产品和嘉宾点评观点的详细介绍:

  路演人员与点评嘉宾交流

  1、成都好玩一二三 《幻想编年史》

  《幻想编年史》是好玩一二三旗下的一款全新ARPG,目前开发已经接近尾声。游戏主打概念为“个性化角色”和“有爱”。其中,游戏在社交上通过日常任务的激励,促进玩家结成小圈子和小团队,增强归属感,提高留存和付费。此外,游戏无缝进入任务副本的设计也颇有亮点。游戏中的开放了交易系统,玩家获取的资源和道具可以自由交易,交易媒介可以是游戏币也可以是充值代币。

  《幻想编年史》

  总体而言这是一款端游化很重的手游ARPG产品。在嘉宾点评时,张总表示目前ARPG等手游类型端游化趋势比较明显,一线产品的水平接近,玩法趋同。《幻想编年史》在面对这种状况时,影响成败的关键就是如何吸量的问题。而卫总则关心这样重度化游戏的安装包大小,并在程序健壮性方面给团队提出了建议。

  2、成都未知未来科技 《冒险岛传说》

  《冒险岛传说》的开发商未知未来是一个20人的中型团队,该产品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

  《冒险岛传说》是一款3D横版动作游戏,采用了萌系画风,目标用户定位为女性玩家。为了适应女性玩家的习惯,游戏加入了很多单机化的趣味玩法,同时减少了技能数量,降低复杂度。游戏中的数值成长主要为装备和宠物两条线,并为女性玩家设计了80种萌宠收集。

  《冒险岛传说》

  对于这款产品,邓总表示目前的版本在按键设计上还有待商榷,并且对女性玩家来说操作也显得复杂。但同时也肯定了这种类型上的尝试,毕竟目前Q版横版动作手游比较少,还是有成功机会的。

  3、成都锦鲤科技 《龙之骨》

  《龙之骨》是锦鲤科技的第一款产品,目前完成度80%,预计4月底进行内测。这是一款欧美魔幻风格的ARPG。锦鲤重点推介的是游戏的打击感、连招等战斗元素,同时提到在30级之后,将会进入基于LBS的真实城际之间的对抗玩法。

  锦鲤科技还介绍道,已有公司给目前版本的《龙之骨》打出了B+的评级,而对于未来公测时的完善版本,锦鲤科技有信心取得A级的评价。

  张总和邓总在看完演示之后也对游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均认为游戏的部分人设还存在问题,玩家群体对某种人设符号的定位与实际表现之间有所偏差,锦鲤科技也表示会产品会更加完善。

  4、安徽优泰信息 《幻想大陆》

  从安徽远道而来的优泰信息为我们带来了一款非常有特点的《幻想大陆》,目前研发进度已经有90%,基本接近完成。《幻想大陆》是一款很纯粹的卡牌游戏,但又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卡牌的玩法。游戏的战斗系统非常独特,采用了7张卡片(1张英雄卡+6张战斗卡)的轮盘排列。6张战斗卡分为3组,加上中心的英雄卡,构成整个战斗体系。

  游戏的战斗采用回合制自动战斗,策略性主要体现在玩家战前的排兵布阵和针对性的卡牌选择上。同时,游戏引入了区域化合作竞争的概念,玩家要扫荡一个战区,必须要互相合作,同时又要尽量争抢更多资源,是一款策略度比较重的卡牌游戏。

  《幻想大陆》的战斗系统

  《幻想大陆》这种用心制作的原创战斗体系受到了点评嘉宾们的肯定,但同时也表示了担忧。张总、邓总及卫总同时提到了游戏系统复杂,学习成本过高的问题。在目前国内手游玩家被惯坏的大环境下,玩家选择余地很大,放弃一款产品的成本很低,游戏可能在目前国内的手游市场环境中容易碰壁,也许在海外市场上有更大的机会。同时,中手游张总也对游戏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比如尽量优化战斗UI,使视觉信息更加简化等等。

  5、成都创力互动 《星河战队》

  《星河战队》的创意取材于同名电影,是一款以虫族入侵科幻题材为背景的3D俯视角射击游戏。游戏的创意在于玩家控制的是一艘战斗飞船,从天空支援被虫族冲击的基地。游戏的设计瞄准采用了指哪儿打哪儿的操作模式,直接在触屏上进行点触操作。针对不同的武器也会有拖动、长按蓄力等操作模式。

  同时,战斗飞船和基地可以进行强化升级,加上科技树系统,作为游戏的数值成长体系和收费点。

  对于这款产品,张总和邓总均认为屏幕视角中没有飞船外型或驾驶舱内的体现,代入感不够强,新鲜感过去之后玩家容易疲倦,希望产品后续能有所改进。

  《星河战队》

  6、成都仁翔科技有限公司 《最游记》

  《最游记》来自于一个只有3人的小团队,目前游戏开发进度还仅仅只有10%,所以仁翔科技在现场展示的只是一个简单的Demo,甚至人物形象和很多图标都是暂时的代用品。这是一款2D横版水墨风格的动作游戏,借鉴了《影之刃》的操作模式和技能搭配连招系统。从Demo展示来看,游戏的模型动作、打击感、爽快度、特效表现等都可圈可点。不过,由于产品信息太少,完成度不高,嘉宾并未就此产品做过多的点评。

  7、优越国际 《三国战姬》

  优越国际带《三国战姬》来参加本次路演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希望能得到现场嘉宾对其美术方面的建议。

  《三国战姬(暂用名)》是一款娘化版三国题材的卡牌游戏,系统和基本玩法借鉴《刀塔传奇》,不过加入了实时联网组队对战的系统。对于这款产品,点评嘉宾均认为场景美术水平已经不错,但是人物模型动作感觉不自然,角色比例的定位不明晰,在Q和性感之间摇摆。而实时联网虽然业界都想做,但国内目前的手机网络状况并不乐观,还有待商榷。

  以上就是本次活动全部7款产品的情况介绍。所有产品的详细信息和联系方式稍后我们将整理在游戏茶馆网站上,整理完毕之后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编辑:coco]
上一篇:4.13 WCA2015“职业预选赛”即将豪华开战 下一篇:“纯技法”《仙途2》打倒土豪 力挺真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