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游戏促市场爆发 Q1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94.6亿

  6月5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发布了《2015年1~3月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4.6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5.1%。

  报告提到,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增长率大幅提升,原因与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上线的多款重度精品游戏有关。这些重度游戏收入能力在短时间内便得到爆发,如《神武》与《全民奇迹》,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均达到7亿元人民币。同时,一些老游戏收入依然保持稳步增长,如去年的现象级游戏《刀塔传奇》,其收入较上一季度也有所提升。新老游戏共同作用,促进了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的快速提升。

  不过,相比于市场规模的提升,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的增长却是有限。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约为3.55亿人,较上一季度增长2.2%,这也是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率下降。

  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分析师认为,增长率持续下降是移动游戏市场人口红利逐渐减弱的表现。然而,现有移动游戏用户仍有较大的开发空间,移动游戏企业仍然能够借助重度游戏等细分游戏类型深耕现有用户,在自身获得更高收益的同时,推动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触控携手中韩四公司签约制作金秀贤品牌游戏 下一篇:LOL召唤师峡谷新彩蛋 拳头为新英雄预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