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产动画把脉 要打破动画和低幼间的等号

  “我们应该打破动画和低幼之间的等号,国产动画电影的瓶颈在于其内容和情节的低幼化倾向。”昨天,在主题为“中国动画电影的思考与突破”的金爵电影论坛上,来自动画产业领域的专家、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国产动画现状“把脉”。

  从《喜羊羊》到《熊出没》,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涨势喜人。其中,《熊出没》系列电影更是超过此前高居榜首的《喜羊羊》,以单片过2亿的成绩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

  然而,面对美、日动画电影的冲击,国产动画影片仍显弱势。与会人士指出,今年以来,迪士尼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和日本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均突破5亿,并引发社交网络广泛的话题热潮;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在内地的票房更是超过14亿。

  在这些动辄数亿乃至十亿的国外动画电影面前,国产动画电影的差距非常明显。上海联合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果援引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今年动画电影一共上映18部,其中国产电影占14部,总票房不到5亿。”与此同时,消费动画电影的中国观众人数达到近2.6亿,国产动画电影的潜力亟待挖掘。

  国产动画电影的市场瓶颈如何打破?腾讯动漫总经理邹正宇认为,国产动画电影的瓶颈在于其内容和情节的低幼化倾向。“在美国,动画电影是家庭娱乐的重要方式。成熟的动画电影往往具有高质量的情节和内容,包含让全年龄人群产生情感共鸣的元素。”邹正宇表示,腾讯动漫将着力培育适合全年龄人群的动漫作品,未来此类题材搬上大屏幕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3D战斗网游迭出 MMO战斗网游再添新玩法 下一篇:《人民日报》怒批网络低俗语:粗鄙不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