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战斗网游迭出 MMO战斗网游再添新玩法

  MMORPG,堪称是网游中的王者,然而随着近几年手游的崛起和更多类型产品的推出,似乎风头有所减弱。最近几年,一些游戏厂商响应市场需求,不断地加强了游戏的战斗玩法,而从目前的国内外游戏市场皆可看出——战斗性的强弱决定着一款MMORPG网游的成败。

  MMORPG网游的战斗性探究

  说起MMORPG网游的战斗性,不得不提及两大游戏:《传奇》和《魔兽世界》。前者讲究热血PK,强者完全可以凭借出众的实力碾压弱者;后者则展现出欧美游戏制作者的理想化世界,希望玩家能够团结协作,以足够的策略性进行拉锯对抗。而目前国内市面上MMORPG网游的战场,也多数以这两大游戏为蓝本,伴随这大量MMORPG网游的出现,玩家实在是倍感审美疲劳。

 

  3D战斗网游迭出,开创新战场世代

  2013年初,《TERA》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为了增加战斗的真实性,游戏加入了无锁定模式,真实感和打击感获得了强化。不过可惜的是由于各方面扯皮,游戏居然至今没有在国内正式公测,不禁让人惋惜。而最近,由多益网络自主研发的《诸神》开启了二测,给MMORPG战斗网游的打上了一支强心针。游戏的3D效果极佳,环境细腻、动作真实、技能炫酷,“3D战斗”实在是实至名归。而在战斗性的体现上,《诸神》融入了时下最热门、最具竞技性的MOBA玩法,如”征服之地“的5V5双阵营对战激情洋溢,讲求团队合作与个人发挥的结合,并且还增加了一些特有机关设计、道具,带给MMORPG网游的战场以更多的新意。

征服之地
征服之地

  创新的同时,平衡、普惠也是重中之重

  除了足够的新意,以及硬性的战斗体验提升,塑造一个足够公平的战场环境也有为关键,这点《诸神》做的非常不错。玩家在战场内外各有一套角色的成长体系,而属性、装备都不尽相同,并且部分战场还会对玩家的战力进行修正,避免了战斗一边倒局面的发生,让更多玩家能够享受到公平战斗的的乐趣。另外,战场不公平的而反面教材也颇多,比如红极全球的《暗黑3》,PVP战场设计堪称顶级,却全靠装备碾压,虽然推出了五十几页的ELO系统详解,却难掩玩家不满的情绪。

《诸神》战场
《诸神》战场

  随着MOBA等新鲜元素的融入,战斗性的提升,势必能够带给MMORPG网游更多的活力,玩家们也将会获得更多的游戏乐趣。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英雄联盟》明星召唤师超越大使下午公布 下一篇:为国产动画把脉 要打破动画和低幼间的等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