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让IP飞”第二届中国国际IP大会隆重召开

  2015年6月29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浙报传媒、阅文集团、中国移动咕咪互娱、博瑞传播、海南生态软件园、灵动瑞翔、立马昆仑、游戏产业网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IP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一起让IP飞”为主题,共有500余位来自政府部门、游戏厂商、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代表出席。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进行了发言,通过版权保护围绕IP概念进行解读,让会众从法律角度认识了解知识产权的权利属性。对作品的著作权属性、作品的著作权归属、作品的许可使用和转让及著作权登记方面进行了深度演讲。

  索来军主任认为,IP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第一,说明它在产业当中认识到了相关作品知识产权的属性,知识产权的范围是很宽的,除了我们常说的版权、专利、商标外,像反不正当竞争的范围是很泛的,强调了IP,等于就强调了它的属性,对于产业发展应该是很好的现象。第二,叫IP,说明作品的产品、应用、推广是按照知识产权的方式运作的,我们所讲的知识产权方式的运作,包括知识产权的产生、运用和管理,包括权利的产生、权利属性的确定、授权、侵权以后采取法律措施。

  本次大会上,腾讯游戏、阅文集团、奥飞动漫、蓝港互动、胡莱游戏、杭州边锋等国内知名企业的23位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对经典成功IP进行案例解读,剖析IP成功的原因。同时挖掘创意价值,将两百余款知名IP根据游戏、动漫、文学、影视进行分类发布,并对重点IP着力推介,以期建立合作渠道,活跃IP 市场,拉动产业融合。大会取得了理想效果,会场内始终保持着热烈而关注的气氛直至大会成功闭幕。

  在大会环节“IP数据分析”由阅文集团高级总监陈运文进行演讲;“黄金IP对话”环节由成都星艺互动董事长王磊主持,对话嘉宾包括:腾讯副总裁吕鹏、奥飞动漫副总裁张丽仙、阅文集团副总裁张蓉、灵动瑞翔董事刘瑞雪、中国知名畅销书作家玄色;“游戏企业中意IP对话”环节由7K7K副总裁谭运鹏主持,对话嘉宾包括:胡莱游戏创始人乔万里、游族网络副总裁谭雁峰、蓝港互动副总裁王世颖、杭州边锋副总裁杜彬、射雕在线CEO张瀚文。

  “优秀重点IP推介”环节中,众多知名厂商代表进行了相关重点IP推介,具体嘉宾为: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版权中心负责人勒清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王燕阁、寰亚传媒集团寰亚中国副总裁余秉翰、上海银河数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裁林伟哲、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逐浪网)副总经理李青福、北京快鱼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唐金芝、艺电移动游戏大中国区总经理刘琨、华族星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VP张维、羚邦娱乐有限公司版权合作部总监郑小可、北京凌飞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总编王佳。

  据统计,此次大会有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报、17173、新浪游戏、腾讯游戏、9秒、魔方网、18183、91手游、巴士在线等百余家媒体进行了持续报道。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中科院:青少年网瘾容易影响脑功能连接 下一篇:着迷“CJ好容颜”大赛开启!不爆美照曝怪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