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将闭幕 虚拟现实的好戏才刚刚开场

  要说今年的 E3 展什么最具未来感却又接地气,那非虚拟现实莫属。据 E3 主办方 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 的数据,今年有 27 家公司展示了虚拟现实产品,去年只有 6 家。

  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一些游戏设备大厂都投身于虚拟现实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微软和索尼。

  微软在 E3 上宣布与 Valve 合作,Xbox 将支持后者的虚拟现实平台。就在前几天,Oculus 也与 Xbox 建立了合作关系,2016 年初出货的消费者版 Oculus Rift 将支持 Windows 10 系统,并配备 Xbox 控制柄。

  索尼也在 E3 上演示了超过 20 款虚拟现实游戏,包括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此外,索尼还透露,Project Morpheus 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登场。

  E3 展上不少玩家排队十几分钟,无非是想体验一下虚拟现实遇上游戏会发生怎样的化学作用。大多数人体验过后都用“amazing”来形容虚拟现实游戏给他们带来的感受。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内容的逐渐增多,设备的成本正在成为虚拟现实普及的阻碍因素。之前 Oculus CEO Brendan Iribe 就曾透露,要玩消费者版 Oculus Rift 的预估成本为 1500 美元,包括购置一台高配的 PC 和 Oculus Rift 头盔。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虚幻4”引擎 RPG新作《吸血鬼》预告首曝 下一篇:阿宝生父登场!《功夫熊猫3》最新中文预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