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学院携手大咖传道授业 开放积累共谋行业发展

  近日,由网易游戏举办的以“技术进步引发的灵感革命”为主题的网易游戏学院公开日活动在广州落下帷幕,这是网易游戏举办的第二届公开日活动,与上届专注于理论结合实际,侧重现象级产品的塑造逻辑不同,此次公开日活动更加侧重于游戏核心技术的传承,不仅有行业大咖深度解析网易在行业耕耘多年的核心技术,更有技术大牛以实例演讲助力游戏开发者深入浅出的理解技术精髓。其分享内容涉及范围之广,开放程度之大,业界少见。

  行业大咖强势坐镇,以理论结合实际传道授业

  网易游戏自成立网易游戏学院之后,一直致力于打造集开放性与专业度于一身的学术分享平台。在不断开放自身企业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之余也广邀行业大咖以游戏先行者的身份传道授业,助力游戏从业者更好在网易游戏学院这一平台交流和分享。

  在第一届公开日活动中,网易游戏便邀请了前暴雪娱乐《暗黑3》主制作人Keith Lee分享其多年在游戏设计中的经验以及在《暗黑3》项目积累的知识,总结欧美著名游戏策划避免的七个“反面模式”。而北京灵游坊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著名手游《影之刃》制作人梁其伟则通过总结《影之刃》的实际开发经验,分享"东方艺术品"背后的设计理念和决策取舍,希望国内游戏制作能够在商业和艺术的双重影响下,对内加厚品牌内涵,向外拓展受众群体和深度。除了两位著名制作人之外,网易游戏也派出旗下多名产品和市场高管,以理论结合实际传道授业,其活动既有针对游戏制作的经验分享也有对游戏市场的解析,分享的高度和深度皆受游戏从业者的赞许。

网易游戏学院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网易游戏学院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网易大牛竭诚育人,以技术驱动游戏授之以渔

  第一届公开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让网易游戏坚定了打造学术分享平台的信念。在举办第二届公开日活动之时,网易游戏便在第一届公开日活动理论的基础上加大技术环节的输出,以自身在行业所积累的技术经验为基础,将旗下技术大咖搬上讲台,与游戏开发者一同分享网易游戏在端游和手游中几款战略性精品的核心技术。

  其分享环节中既有网易潜心专研多年的端游《天谕》自研引擎技术也有尚未开测的3D动作MOBA游戏《无尽战区》的渲染迭代方案。在手游方面,更是倾尽全力,将旗下《乱斗西游》和《梦幻西游》两款实力巨作逐一拆卸分解,详细地将其在移动游戏开发过程中的经验和技术,包括自研引擎NeoX、服务器架构以及CloudGI烘焙器技术等统统授之于游戏开发者。从切实的角度出发,助力游戏开发者彻底的了解和掌握移动游戏的核心技术,并且将其更好地运用在游戏领域。在增强自身知识积累的同时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无论是在第一届公开日活动中从理论结合实际出发,还是第二届公开日活动的以技术驱动游戏探索,网易游戏以自身经验为起点不断的集结行业重量级的行业大咖传道授业,以游戏先行者的姿态自主分享产品专业内容,就是希冀以自身的行动为游戏行业乃至整个互动娱乐行业培养出更多专业化人才。让移动游戏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有足够优秀的人才,使得这一高速发展的行业能够有源源不断的驱动力持续健康的发展。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Nate Wiger、Ryo Agarie确认将在CGDC演讲 下一篇:联众京津晋斗地主对抗赛上演 北京队获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