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游戏宅男无女友 莫名“被当爹”已三年

  其母亲表示儿子两年不曾出门且无女友忽然在佛山多了个儿子?

  莫名“被当爹”已三年,广州海珠区23岁居民廖军(化名)至今仍摸不着头脑。昨日,廖军向本报反映称,两年前,海珠区当地居委表示,其计生资料显示,2012年10月,他与女子汪某在佛山南海桂城医院生育了一子。“我还没有女友,怎么就冒出个儿子?”对于此事,廖军全家人都感到很惊讶。

  过去两年,廖军及家人一直在向医院、计生部门追问此事,但至今仍没有答案。“街道居委都问遍了,没有结果,医院方面也不给调资料查看。报警,两地警方都不受理。”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记者展开调查。

  妈妈被莫名恭喜“当奶奶”

  廖军的妈妈刘女士,说起儿子的事情,她是又好笑又好气。“两年前,我在街上遇到了居委的人,其中一位是认识的阿姨,她开口就恭喜我,说你做奶奶了,什么时候摆酒。”

  这一声道喜,却把刘女士给问懵了。“儿子当时连女朋友都没有谈过,也不够法定结婚年龄,怎么会突然冒出个孩子来?”刘女士满腹疑问。

  当天,刘女士回家后就立马找廖军质问。“儿子一听说这事,也很懵,后来保证说绝对没有这回事。”冷静下来,刘女士怀疑是不是居委登记错资料了。

  于是,她联系居委人员确认,居委会反馈说,这是佛山南海区相关街道反馈过来的情况。“怎么突然冒出个孙子?”

  突如其来的仔身陷麻烦事

  7月7日,记者陪同刘女士与廖军一起来到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咨询此事,负责计生事务的人员提供了廖军的“生育情况”资料。资料显示,孩子名字为廖晋,2012年10月6日在南海区桂城医院出生,父亲为廖军,母亲为汪某,是湖南省衡山县江东乡白山村人。资料上还留了一个158开头的手机号码。

  刘女士说,今年儿子23岁了,眼看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计生资料上有这样一个孩子,以后再结婚生子,就是属于超生。”

  刘女士一家人焦头烂额,四处奔走询问。“我们去街道、居委询问,他们说联系不上汪某,去医院查询,医院说我们无权调取资料查看。当时,我们就在医院拨打110报警,佛山南海警方却不受理,让回广州报警,但海珠警方同样也不受理。”刘女士说。

  廖军:谁泄露了我身份资料

  记者见到廖军,说起这件事情,他一脸无奈。“我根本不认识汪某,怎么可能和她生孩子呢。”廖军表示,孩子出生时间是2012年10月6日,当时自己正在云南旅游。“我是7日才返回广州的,在这期间,身份证一直在我身上。”廖军说。

  “他是一个超级宅男,连女友都没有,怎么会冒出一个儿子。”廖军的姨妈廖女士坚定认为此事不可能。“廖军是我从小看他大,他很听话,也不会说谎,而且这两年,他整天宅在家中。”廖女士说。

  刘女士表示,廖军中专毕业后,就在海珠区布匹批发市场帮着家人做生意,不在档口,就宅在家里打游戏,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廖军表示,他怀疑是他人盗用了自己的身份资料做了新生儿登记。“户口簿以及我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一直是家人保管,没有遗失过,也从没有拿给他人,不可能有泄露。复印件也只是办理银行卡、办理护照、出去旅游时用。”廖军说。

  “一种可能是别人拿到我身份证复印件,复制了假身份证。究竟是谁泄露了我的身份资料呢?”廖军说。

  记者调查:为何凭空冒出个仔?

  街道:祖庙街道反馈来情况

  海珠区江南中街道计生人员回应称,计生信息是全省联网的,廖军的计生信息是佛山禅城祖庙街道反馈过来的,记录在信息库中的,信息点与廖军个人信息完全一致。“我们接到这个信息后,就联系廖军及其家人进行核实,他们提出可能是因为身份证信息泄露造成。”该人员表示,已核实过廖军身份证并没有遗失过。

  该人员表示,街道在履行核实义务。“我们建议他去报警,拿回报警回执,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拿回报警回执。”该人员表示,过去也曾遇到当事人拒不承认有生育孩子,N年后又站出来承认的情况。

  南海区卫计局:会配合调查

  廖军表示,他们怀疑是有人假借其身份信息,在桂城医院为孩子出具了出生证明。

  记者致电桂城医院妇产科了解到,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准生证、住院费用发票和收据、双方身份证明原件等资料。

  记者致电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结果是,系统中的确存在廖军的生育记录。“需要当事人所属街道出具一个公函,当事人也一起来佛山,我们会配合查清楚事情。”该人员表示。

  对方:“你们想怎么解决?”

  记者注意到汪某158开头的手机号归属地为佛山。记者以廖军朋友的身份拨打了该手机号。电话那一头接听者的男子表示,汪某是她妹妹。

  为何孩子父亲登记的是廖军呢?该男子表示,“你们是哪里?你们想怎么解决?”男子说话吞吞吐吐。记者称此事给廖军带来一些麻烦,该男子一会儿表示,妹妹汪某生了孩子就离开佛山了,一会儿表示自己可以联系到汪某。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只要酷就可以了!玩家自制WOW部落风PS4主机 下一篇:北京软星:为仙剑6致歉 后续大型剧情DLC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