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蜗牛副总裁孙大虎:把九阳神功做成经典之作

  由蜗牛自研的3D武侠MOBA《九阳神功》近日亮相CJ,在展会上许多玩家都目睹了《九阳神功》各种炫酷和华丽的游戏技能特效,同时都在好奇这款游戏将会在什么时候测试?日前,蜗牛副总裁孙大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将为玩家把答案一一揭晓。

  蜗牛副总裁孙大虎

  记者: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款游戏,《九阳神功》将在什么时候上线?昨天XboxOne国行发布会上说,《九阳神功》会登陆,是否意味它是主机独占?

  孙大虎:《九阳神功》是一款采用CE3引擎打造的武侠风格3DMOBA网游,但和一般MOBA不太一样,游戏在操作上结合了3DMMORPG和 TPS动作游戏的操作。我们新打造了一个庞大的虚拟世界,最迟在年底上市。它将是一款跨平台产品,PC端肯定有,争取和主机板同步上线。

  记者:《九阳神功》的操作体验和现在流行的DOTA、LOL等游戏都有哪些不一样?

  孙大虎:确实,《九阳神功》应该来说是偏向手柄操作,从手感体验也更类似《三国无双》这样的动作游戏。它的按钮设计,包括技能释放需要组合等等和市面上其它MOBA游戏不太一样。比如在视角方面,我们基本上是不会锁定视角的,只有特殊时候会自动锁定。

  记者:这种3DMOBA和其它常见的MOBA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孙大虎:2.5DMOBA游戏关键在于全局把控和英雄调配。而3DMOBA玩家扮演的就不是战场统帅而是冲锋陷阵的将军,在战场里搏杀。《九阳神功》和现有MOBA差别还是很大的,但由于整个游戏胜负判定和全局观,我们还是把它称为MOBA。

  记者:《九阳神功》之前使用了《九阴真经》的角色,在两款游戏用户群上,蜗牛是如何划分?会不会比较容易造成两款游戏用户群体的重合?

  孙大虎:我们做过市场调研,其实这两款游戏用户重合度并没想象的那么高。相较于《九阴真经》的写实风格,《九阳神功》更加强调天马行空的表现张力,有着夸张的角色、武学和江湖世界。它面向的群体会比《九阴真经》更年轻一些。这类玩家爱PK,爱秀操作,所以《九阳神功》的操作频次会比《九阴真经》更高一些,而且相对更需要水平。而《九阴真经》我们的定位是一个完整的虚拟世界,更适合希望在武侠世界游玩的玩家。

  记者:《九阳神功》的操作和战斗模式在MOBA里是比较创新的。您认为,传统用户能否比较容易接受这样的创新?

  孙大虎:其实这样的3DMOBA游戏在国外也有,当时我们设计时也充分考虑了传统用户的问题。我们这么做,是因为传统的战斗模式不是我们想要的,所以我们进行了创新。我认为,当这样的创新得到玩家认可时,对你的用户群是最有利的。新的战斗和玩法,可能很多玩家一开始不适应,但也会有很多玩家适应后就不走了。对产品进行创新,肯定会有人觉得和我们原来习惯不一样,但如果不创新的话,首先你就对不起玩家对产品的期待。一个导演拍出来的电影没有个性的话,那么观众就没有了。

  记者:您怎么看主机在中国市场的前景?

  孙大虎:我对中国玩家购买Xbox持乐观态度。这次国行发布,从捆绑内容和服务来说,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而且很多人都是从红白机、主机等一代一代玩过来的。我不去猜测它未来的增长,但对蜗牛来说这是一个增长的新机会。

  记者:《九阳神功》算是国内研发商做的一款重度游戏了,那么蜗牛未来会不会在主机平台上发布一些轻度休闲的游戏?

  孙大虎:关于XboxOne未来和我们合作产品线,现在还没有完全敲定。目前有两个问题:1.中国玩家在国行正式发布后,对我们国内游戏厂商的产品,包括消费模式各方面,到底认不认,接受度如何?2.在技术层面,毕竟我们原来没做过主机游戏,难度相对还是比较大。所以我们目前先考虑把《九阳神功》做好,在这个口碑重于体量的时代,先把《九阳神功》做成Xbox上不可不玩的经典之作,后续对其它产品线再去判断。

  记者:《九阳神功》会不会进行海外发行?

  孙大虎:蜗牛很早就在做海外市场,而且《九阳神功》是这样非传统的MOBA,我们会更偏国际化设计,加上创新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千骨御剑你也行 新仙剑奇侠传力荐5大理由 下一篇:《拳皇98终极之战OL》亮相CJ 引爆格斗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