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收购日本殿堂级游戏厂商SNK

  8月6日,顺荣三七发布公告称,东方证券旗下东方星晖并购基金联合顺荣三七共同收购日本知名游戏公司SNK Playmore(以下简称SNK)。据公告显示,东方星晖和顺荣三七通过设立喆元文化,并由喆元文化通过增资Ledo Millennium完成本次收购。本次收购作价约6350万美金,其中东方星晖出资占80%,这也是目前中国文化传媒企业在日本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案。

  日本游戏公司SNK是享誉全球的殿堂级游戏公司,拥有《拳皇》、《侍魂》、《合金弹头》、《饿狼传说》等众多重量级的IP,伴随很多70后、 80后乃至90后玩家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其中不乏八神庵、不知火舞、霸王丸、服部半藏等耳熟能详的游戏人物。直到目前,《拳皇》、《合金弹头》等系列游戏的搜索指数仍然可观,足见SNK在游戏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最新图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行业进入“IP为王”的手游时代。日本虽是目前全球第一的手游大国,但是中国游戏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手游领域已经初步具备了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本次中国资本收购SNK,一方面有助于中国公司更好地掌握IP资源,另一方面也可以助力中国游戏公司更深度的了解海外游戏的运作模式,为中国游戏进军日本乃至全球游戏市场打下基础。与此同时,中国资本收购SNK后会对旗下IP的授权状态进行梳理,目前国内市场上拳皇、侍魂、合金弹头等IP有关的游戏授权混乱或未经授权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最新图片

  东方星晖是东方证券重点打造的专业并购基金平台,专注于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和并购整合,第一期规模为20亿,据上市公司吉视传媒的公告显示,吉视传媒也出资2亿成为了东方星晖并购基金的LP。

  东方星晖并购基金总经理郑剑辉表示:“我们也非常欢迎与国内游戏、动漫、影视等领域有实力的公司积极合作,充分挖掘SNK旗下众多IP的价值,共赢发展,共同打造属于中国的SNK文化。本次联手顺荣三七收购SNK,我们看重的不仅仅是游戏IP那么简单,而是更看重SNK各作品主角之间的联动价值,并希望以SNK为基础打造游戏行业中的‘漫威模式’。众所周知,漫威拥有《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等众多IP,其对于IP的多元化开发,形成了漫画、游戏、电影协同发展的完整IP经营思路,光十部漫威电影就已经创造了72亿美元的总收入,《复仇者联盟》系列对漫威主角的二次创作充分发挥了漫威英雄的独特价值,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而‘漫威模式’同样适用于SNK,《拳皇》系列本身就是基于《饿狼传说》、《龙虎之拳》等早期IP中的角色进行的二次创作,其思路与‘漫威模式’如出一辙,加之SNK旗下多达1000多位性格迥异的角色,创造‘SNK模式’指日可待。”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畅玩一夏 重遇《梦幻西游2》与你雕刻时光 下一篇:全明星帮会战《补天志》不一样的帮会入侵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