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西山居强强联合《锤子三国》出手不凡

  在这个没有大IP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的时代,在这个人们嘴里的三国西游这些大IP已经“做烂了”的时代,依旧有一款三国题材游戏《锤子三国》在腾讯应用宝测试四日就获得30万新进用户、55%次日留存和12%付费率的优秀数据。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不仅有西山居一贯的高品质产品作为支撑,更体现腾讯平台的强大分发能力。

  腾讯推广精品游戏的全方位实力

  其实应用分发作为移动端最具价值的部分之一,腾讯在很早以前就有布局,尤其在经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缩短产品线之后,腾讯的应用宝产品已经成为了坐拥QQ、QQ 空间、手机管家、微信、手机浏览器等强悍资源的亿级渠道,并积极尝试打通PC端与移动端的流量。尤其在游戏产品的分发和运营上,应用宝更有着独到的优势。此次《锤子三国》在腾讯应用宝平台上的亮点表现再次证明了应用宝在移动分发市场的地位,以及对精品游戏推广的全方位助力。

  整合了QQ、微信资源的应用宝所拥有的基数庞大的用户群体为游戏产品提供了坚实的用户基础,配合应用宝的精准推送,可以大幅提升用户转化效果。同时腾讯的游戏媒体资源可以给游戏产品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撑,让玩家享受优质的体验,微信、Q币等支付系统也减少了在复杂的支付环节中流失的用户。此外,腾讯平台的优惠分成制度也给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保障,腾讯强悍的运营能力也能有效提高游戏潜力。

  《锤子三国》:西山居旗下又一精品之作

  西山居同样是游戏业内无需介绍的大咖级企业,从单机时代的《中关村启示录》、《剑侠情缘》到网络时代的《剑网》,都是代表着中国游戏顶级研发水准的经典作品。尤其是《剑网3》在现在的移动互联时代依旧保持着强大的吸金能力,在目前端游整体不振的大环境下尤显突出。

  在手游领域,西山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西山居尤其能在看似艰难的挑战中杀出重围。如其先后发布的手游《变身吧主公》及《西游降魔篇3D》,分别赋予传统三国及西游题材新的生命力,将精品和创新融入经典,甚至重塑经典。此次发布的《锤子三国》依然如是。

  《锤子三国》是一款走重度路线的动作卡牌产品,虽然延用了目前有些泛滥的三国题材,但在游戏设定和玩法上颇有独到之处。开着“高达”的张飞、机甲周仓、兽化的虎豹骑老大、科学家庞统……这些融合了现代元素的古代角色构成了一个独特的游戏世界。经典的卡牌玩法之外,《锤子三国》还放弃了传统卡牌一个神将干倒一大片的“英雄史观”,更强调不同兵种的小兵与英雄之间的配合,在组队、技能等元素之外给游戏加入了更多策略性。在保持一贯的优秀游戏品质之外,西山居还给产品加入了好友送体、竞技场等适合手游的元素,在产品设计阶段就给游戏的良好表现打下了基础。

  强强联手 共同放大最强优势

  游戏产品上的特征决定了这些社交元素是需要大基数用户作为基础的,这也让坐拥丰富资源的西山居选择与应用宝合作。应用宝的强大流量也让这次合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除了亿级流量之外,应用宝也为玩家提供了包括礼包、攻略、视频等内容的一站式游戏服务,这让《锤子三国》的首日留存达到了55%,远高于行业平均的28%。整合了QQ、微信等资源的应用宝,也通过推送消息和Q币礼包活动等手段,转化了大量用户加入游戏,让《锤子三国》四日就获得了30万新增用户。

  应用宝作为目前的一线级渠道,对于手游产品的需求是很大的。腾讯除了自家的“天天”、“全民”两大系列之外,也在积极地吸收海内外的精品游戏加入阵营,比如乐动卓越的《我叫MT2》和风靡日本的《智龙迷城》。以《锤子三国》为例,更能看出应用宝在选择合作伙伴上的策略。

  动作卡牌这个品类自去年爆发以来,不仅滋生了一批精品游戏,更是加快了中国手游行业全面重度化、精品化的步伐。这次重度游戏风潮不仅带动了行业的变革,也让业内出现了许多变象。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虽然重度产品吸金能力增强,但排行榜上TOP产品却相对固定,变动并不激烈。玩家往往集中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少数几款重度产品当中,无形间让手游行业中“赢家通吃”的味道越来越浓烈。动作卡牌这个品类也受到了一定冲击,除了几款领军产品逐渐失速外,年初众多厂家花大资源推动的产品也难言达到预期。

  对于动作卡牌这个真正爆发才一年多的品类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正常,应该说动作卡牌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这样的大环境下,《锤子三国》作为近期优秀的动作卡牌产品,达成与应用宝的合作也就是水到渠成了。尤其是有着雄厚技术资源的西山居品牌,更为这次合作加码不少。

  在度过了手游的野蛮生长时期后,目前的这个沉淀期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比如在《锤子三国》的这次合作中,我们可以看到开发商会根据产品特色选择渠道,渠道也会根据行业形势和自身产品线寻找产品。也只有各方厂商都能从产品和市场出发选择合作伙伴,“开放共赢”的远大理想才能早日实现。

  体验不一样的三国,锤子三国下载地址:

  http://sznk.fcloud.store.qq.com/store_raw_download?buid=16641&uuid=59b4ea46-3430-38c2-3364-ef57df46d2c4&fsname=2002_OAR1_QQ_1.05.sec.apk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天之禁》先锋再临 超级福利8月28日来袭 下一篇:书香节美女showgirl集锦 精彩停不下来
分享到: